可相信 世上竟有未曾一面 就生死相随的爱情

【亲爱的左凌右李】

强迫症犯了,稍稍修改了一下今天这一更的部分细节,因为自己读了一遍发现之前的不太通顺;另外,有人问我关于名字的由来,其实就是突然想到在不远的将来,凌宝宝能说话了,看着两个爸爸在自己的一左一右,然后对着他俩用天使般纯净的声音喊出了这篇文名,那幅画面就叫he了,所以小凌要上线了...

--------------

第2更  很爱很爱你

好在救护及时,才没出什么事,不过当时看着外科主任韦天舒送来的检验报告,凌远脸上还是有一层阴霾。

“刚从心内科给你拿过来的诊断啊,并发性肺循环障碍、右心功能轻度衰弱、患者到院体征,呼吸紊乱,心悸气闷,自主意识涣散…”韦天舒尽量不带情绪的把诊断结果客观的念出来。

他看着这两个人一路走来的,尤其清楚凌远,对李熏然这一路的坚守和付出,这份感情能走到今日,靠的绝不是肤浅的情爱,不容易,用凌远前妻林念初的话来总结:李熏然就是凌远的命。

韦天舒索性一念完,就抬手拍上凌远的肩膀,似乎想给既是上级,更是兄弟的人一些安慰,“凌远,你应该明白,以熏然当初的状况,身体能恢复到成这样,算是非常理想了,你一直做得很好,只要平时注意,好好保养,发病的几率是非常低的,这次也是熏然自己大意了,才会这么措手不及”。

这些对于凌远来说,当然清楚,但那一刻,他还是打从心里感谢韦天舒的废话。

其实他是对自己感到自责,如果自己在他身边,李熏然不会有大意的机会,但他无法24小时都在他身边看着,如果今天自己晚到一点,会怎么样?  想到就觉得后怕。

舒了口气才开口:“三牛,这些我都知道,但我真的,很爱很爱他。”

凌远冒出一句有头没尾的话,韦天舒却一点也不觉得奇怪,只是把放在凌远肩上的手,又加大力度握了握:“放心吧,他不会有事儿的”

韦天舒是少有的,能在关键时候看穿凌远脆弱的人,包括凌远那些不被他人所理解的坚持;

没有必要再让沉重的话题继续下去,韦天舒转过身去接了杯水,一边调侃道:“对了,人李警官不是还想给你生猴子呢嘛,我看这事儿才是大事儿,上次去你们家吃饭,李睿还开玩笑说你俩的幸福生活,就差个小凌就完美了!我看熏然那傻小子当时听得可认真,还正儿八经地问我,咱们医院妇产科的秦医生什么时候回来”

眼前的人正滔滔不绝,凌远装作不经意问道:“哦~ 那你是怎么回答他的?”

韦天舒一五一十的说“我说少白她在英国做交流学习,至少也得待上好几个月,不过听说下个月你也要过去,谈什么男性胚胎生殖学的合作项目,然后你们家熏然睁着圆溜溜的眼睛,像要把我吃了似的!”看了看凌远的表情,又不知死活的接着问了一句“你说我是不是太善解人意了?”

难怪那天晚上,熏然洗完澡就躺在床上对他幽幽的怪笑,还善解人意地问他,“凌远,你一个人工作出差会不会很辛苦很寂寞呢...每次都缩短时长往回赶,都是因为太想我了吗...”

    原来如此。

“韦三牛”坐着的人,发出平稳低沉的声线。

“诶”又是下意识答应着。

“滚,滚出去!”听到低沉而有爆发力的嗓音后,韦三牛立即抬起合在一起的食指、大拇指放在嘴角上一拉,迈着正步头也不回地直径走出了院长办公室的大门,再规规矩矩把门带上,滚了出去...

 

终于觉得清净了,但他居然认真思考起了刚刚滚出去那个人话里的重点,思考到最后的结论是,熏然是真的很想跟他生猴子!

似乎早已习惯了那人桀鹜隐忍的个性,想要什么,不会好好说,想当初听到知情人士跟他说这个傻小子仅有的一段情史时,心中惊讶怎么会有这么笨的人,情窦初开的李熏然暗恋着简瑶,却只是一声不吭的墨守十多年,也不敢表露心迹,最后还硬生生把肉送到别人嘴里去,顺带祝他们一定要幸福!

至今想想都觉得,他的熏然不要太傻太可爱,是了,他好像就是这样,在越重要的人面前,反而越不懂得怎么去表达自己,如果感受到对方是拒绝的,就干脆放弃沟通,隐忍在心;

可这次,他已经进步太多了,拐弯抹角都在告诉凌远,他想要 ...可以吗?

 ...........................

 

思绪就这样飘了好远,直到怀里的人往自己胸前蹭了蹭,才把自己拉回了现实。

在凌远说出一切免谈后,李熏然霎时安静了下来,他觉得凌远严肃里,还带着一些紧张的情绪,接着两人沉默了好一阵,都没有再说话。

又过了一会儿,李熏然突然想通了什么似的,往身旁的人怀里蹭了蹭,双手回抱住凌远,紧紧的;

他明白了,此刻的凌远表面强势的态度中,其实是包含了对他深切的爱,他说:“知道了,熏然听凌远的…”

就让彼此输出的体温,来慰藉这一刻的敏感脆弱吧,李熏然什么都不怕,除了那个时候,凌远看着自己被抢救时,那恐惧、绝望的眼神。

 

而凌远,本来还以为刚刚自己是不是太凶了,吓到了怀里的人,听到熏然的话和他用体温传递出的答案,也欣慰一笑。

他想,‘就当是疯了吧,这辈子也只有这个人能让他发疯,前半辈子都快过完才让他遇到,怎么能不发了疯的去珍惜,如果他要天上的月亮,他也会试着帮他去摘,何况现在面临的,是自己专业所长就可以办到的事’

“熏然,我会好好保护好你的,答应我,你也要保护好你自己...”

没有得到回应,可感觉到下巴痒痒的,是怀里的人,头毛抵在自己皮肤上的柔软触感。

环在熏然腰间上的手抬到他的头上来,揉了揉他的头发、又低下去亲了亲,似乎都不能满足,直到听见怀里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凌远宠溺的摇摇头,“竟然睡着了 ... ...”

慢慢把怀里的人抱起,轻手轻脚地走向了卧室。

 

 

三天后的清晨,韦天舒和简瑶各自都收到了两条难以捉摸的简讯,看起来言简意赅,实际上毫不负责任的躺在信箱里,让人看完立刻有种想撒泼的冲动。内容如下:

“瑶瑶,我跟凌远要去英国再增进一下感情,马上登机~大概要十天左右回来,我记得有给你咱们家钥匙,嘿嘿..拜托你每隔两天去把客厅鱼缸里的小鱼儿投喂一下,还有阳台的可爱植物也顺便托付给你照料了,回来给你带礼物!——熏然”

“三牛,我跟熏然到英国去做人,半月回,医院的大小事物就交给你和业务院长他们,看好你!免回!登机中! ——凌远”

简瑶还好,只是愣愣的看着手机屏幕抱怨一会儿,摇摇头也就算了,毕竟她没有get到什么重点,韦天舒则是整个人都不好了,持续一脸懵逼一分钟,接着表情惨烈的仰天长啸“这都什么人啊!啊啊啊啊啊....”医院上空飘着怨念的回音,久久不能散去。

 ..........................

 

地球另一头,凌远带着熏然去到了几个代表性的景点玩儿了几天,先享受一下属于他们的二人世界,他觉得这几天的日子过得比蜜还甜,虽然可能他的熏然不那么想。

李熏然每天从清晨就享受着专属的叫醒服务

“凌远,如果早安吻你一定要用法式的我不反对,先滚下去刷牙...”

到了中午就被凌远拉着出去品尝各种英式美食

“凌远!我的蓝莓酸奶呢...刚刚还在,一定是被你藏起来了,凭什么每次都只准我喝一半,讨打是吧!”

难得和谐的一天,两人一左一右,坐在某茶点铺的桌子两端,喝喝下午茶,装装文艺范儿。

泰晤士河边的风景,和身边的人,都美得像一幅画,不喜甜食的凌远都被这特别的氛围感染,鬼使神差的对着桌上的奶油蛋糕抿了抿嘴,手就自然的伸出去了。

“凌远,手干嘛呢...想吃我蛋糕?”李熏然像保护自己小鸡的母鸡一样警觉地看着他,打了下凌远还伸在半空中的爪子说,“这是我的!”

说完就快速拿起奶油蛋糕放进自己嘴里,吧唧吧唧吃下去,凌院长心里一个大写的委屈,默默收回微胖的爪子后笑了笑说,“谁...谁想吃了,我看看怎么做的,回去可以亲手做给你吃嘛”(委屈个啥...还不是你自己一手宠出来的-_-!)

“看看就能知道是怎么做的了?真的吗?”没想到这样的自圆其说,竟引得熏然宝贝对自己投来了敬仰的目光。(熏然宝宝的EQ真的...)

凌远顿时又找回了自信,紧接着说:“当然了,这有什么,你忘了我给你做的那个伯爵蛋糕吗,那才是我第一次做“

李熏然听得真真儿的,他还记得,当时自己是吃得一口不剩,味道真的很好,凌远好聪明啊... 仿佛瞬间就忘了刚才就是这个人想抢食的。

但他不知道的是,凌院长的确尝试做了伯爵蛋糕,只是试了几次都差点把家里的烤箱给玩儿坏,而烤出来的成品,真的看不出来那是蛋糕。

 后来只得去甜点专卖店买了一个,拿回家后呢,凌院长抽风式地再将蛋糕放进烤箱里烤了十秒钟,便心安理得地硬说是他亲手做的。(幼稚...)

 .........................

 

晚上回到酒店,两人都有些累了,明天就要带熏然到F.D医学院去做预约好的检查,趁着李熏然正在沐浴的空挡,凌远走到书房拿出医院的流程表看了一遍:常规性体检—激素活跃性耐受值测试—体外受精—培养胚胎进入分裂期—植入胚胎开始壬辰。

按照流程来看,大概两周左右就可以完成孕前准备了,之后的孕育、生产过程都会在自己的第一医院做后续安排。

这次第一医院,将要跟英国F.D医学院签订长久的合作关系,而飞过大半个地球来做学术交流的妇产科主任,秦少白,也是作为交换医生在这里观摩学习的代表,对方医院也将这个交换人选安排好了,到时候会跟他们一起飞回去,在两国医学技术的差异中互相交流寻求进步------------------------咳咳

 

然后,这些都会按照计划的进行下去,然后,就是给熏然做24小时的激素监测,定期通过导管向其体内增补雌性激素、孕激素等,当胎儿生长到6、7个月时,再施行剖腹产,把胎儿取出,然后在温箱中把宝宝养大...  嗯?宝宝... 我和熏然的?

凌远想着想着,突然被一种莫名的情绪打断,有一小股热源从心脏的位置涌现,接着贯穿在自己身体的每个细胞里,暖暖的,热热的。

--------------

院长大人有点不淡定了,(*^__^*) … 

 不知道你们看完有什么感觉?下一章后妈可以密切关注下。。。我不会承认又剧透了

评论(12)
热度(85)

© 是花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