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相信 世上竟有未曾一面 就生死相随的爱情

【亲爱的左凌右李】

从外面回到家看着这一更,又修改了一下,关于杨医生和杨恒的部分好多bug(歉意的脸...)

被喜欢的太太告白啦(虽然是我主动索取的...),好开心!(≧v≦)o~

----------------

第6更  爱是替你驱散黑暗

凌远抱他到浴室,把马桶盖放下来让他好坐在上面,再拿过旁边洗手台上的塑料盆,放在他跟前,然后双手抓住他的肩膀两侧,撑住身体一面他失去平衡。

一会儿就感觉到他身体向前一倾,却只是干呕了一阵,眼泪都快出来。

看着熏然有些受不住,一只手帮他拍着背,马上又换另一只手,在他胸前一下下的顺着气,可气息还未平稳,又立即肩膀往前一倾,这一次终于哇的一下吐了出来。

听着刺耳的声音又反复,凌远觉得自己的喉咙都在刮着疼“慢点儿,慢点儿”,赶紧把他的心口护着,知道那儿也肯定难受得紧。

 

李熏然觉得五脏六腑都快吐出来了,吐得狠了胃里似在拉扯,肠子都在痉挛,一下子就全身无力的凌远瘫软在凌远怀里,折腾得满身大汗。

凌远赶紧抱着他回到床上,还是让他半卧的靠着自己的肩膀,双手顺着熏然的手臂把人环住。

“吐出来了?来,让他喝点儿热水压一压”李母端着热水进来问道。

凌远接过水杯说:“吐出来了... ...来熏然,热水喝下去会舒服一点...”

怀里的人有些脱力地摇摇头,抵在凌远下巴上的头发也撅撅的

“乖,就喝一口”

勉强喝下去一口,热水从喉咙到胃,一阵暖流,李熏然感觉好了一些。

“现在感觉怎么样?”凌远把水杯递给熏然的妈妈的间歇又问道。

李熏然虚着眼睛,眉毛依然皱着,手搭在隆起的肚子上面,随着呼吸一上一下的,眼神里无精打采:“没...没那么疼了...觉得头晕...”说完又往凌远身上蹭了蹭。

凌远透过他丝质的睡衣,感到自己手臂有些浸湿了,马上伸出一只手拿过被子,把人裹起来,出了那么多汗,要是再受凉的话就麻烦了。

“好,忍一会儿熏然,杨医生应该快到了...”一边摸了摸他的额头,确认没有发烧才渐渐放下心来,应该是刚才持续的呕吐刺激到大脑有些缺氧。

正在这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

“杨医生,快进来...”李妈妈关上门,领着杨医生进入卧室。

 

已经是秋末,凌远抬头看到急匆匆过来的人,却面色通红,走到床边还擦着汗,礼貌性地说道:“不好意思,临时把你叫过来,瞧你这满头汗,先坐下歇会儿吧,熏然刚刚吐了,好像现在有些好转”说完自己还是有些担心的看着怀里的人。

杨医生应声先坐下,点头说道:“没关系,应该的...李警官的身体要紧”说完短暂歇了口气,便让凌远把人慢慢放平,掀开被子,曲起熏然的膝盖,逐步地触诊和问诊。

一阵忙碌过后,又给熏然把被子盖上,才说道:“现在的确没什么大碍了,让他好好休息吧,胎儿刚进入到手脚躯干发育期,这个时候一般不会有剧烈的胎动,但如果孕体环境有异动,也会引起仿生子宫的收缩,附近的脏器受到胎儿不断长大的挤压,肯定有时候会不舒服,一定注意情绪的波动,我先给他补点液,这样肠胃就舒服一点”

而手里的动作也没停下来,拿出医药箱里的生理盐水,注射了氨基酸和维生素B6的针剂,稀释后,给熏然打上了点滴。

凌远仔细听完他的分析,才确定跟自己初步推断的差异不大,这时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嗯,怪我。让他一个多月都在家里闷着,也把他憋坏了,情绪上难免容易烦躁。”说完又走到浴室拿了毛巾给熏然擦了擦脸。

“你要是,不那样看着我,我情绪,会波动?还不都,都怪你...”渐渐恢复体力的人不甘示弱反驳道,身体的不适逐渐淡去,可想想还是觉得老凌的行径气人,有他这么看护的吗,宝宝心里苦(╯﹏╰)!

“熏然,别瞎说!凌远怎么样也是为你好,他医院工作那么累,回来还要跟前跟后的为你忙,你还说他。”

看着自己的妈都那么护着凌远,熏然觉得更委屈了,一张小脸愁得。凌远赶忙哄道:“没没没,今天还得怪我,再说,比起熏然我算什么辛苦啊,以后保证不那样了好不好,但是你也不许这么拧了,刚才难受坏了吧”,又心想,我要是真累坏了,最心疼的不也还是咱们熏然呐。

“你呀,就这么纵着吧,看他会不会被你惯到天上去”李妈妈摇头看着这两人,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样子。听得旁边的杨医生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哎呀妈,看你说的让人家杨医生都看笑话了”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

杨医生自觉的收起了笑,看他们三个人一边拌着嘴,房间里的气氛异常轻松了起来....

 ......................

 

过后又笑闹了一阵,看时间也晚了,杨医生便收拾好医疗用品,起身说:“凌院长,一会儿麻烦您给李警官取一下针,应该没问题了,有什么问题的话随时联系我!”

凌远笑着看了看熏然也起身说道:“好,接下来麻烦杨医生的地方还多,就不在这里客气了,今天辛苦,我送你吧”说着就拿起外套和钥匙,让李妈妈照顾着熏然,不容推辞的和杨医生一起出去了。

 

 

车里的人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与凌远独处一个安静的空间,变得有些不太自在,双手时不时还拉拉衣领,回应着凌远的酬酢却老是慢个半拍,好像有什么心事让他忐忑不安。

凌远看了看车内的后视镜,直言道“杨医生从上车就一直心不在焉的,是有什么事吗?”

看到对方开口想回应,又欲言又止,凌远没有立即再追问。

杨医生心里自顾自地做着思想斗争,犹豫着到底该不该说,他来之前也听说过,凌院长性格霸道,不易接近,但自己到觉得每次看到都蛮亲切的。(咳咳...又是一个EQ低的...那是因为都有熏然在,-_-|||好想提醒他...)

等了一会儿,看到旁边的人像是好不容易下定决心似的,吸了一口气说道“凌院长,恕我冒昧地问您一件事”

“你问”凌远平淡回应着。

“之前李警官第一医院受伤,听说那个肇事者有些精神不太正常,我是想跟你确认一下他的名字,是叫杨恒吗?木易杨,恒久的恒”

“是,有什么问题?”说完仿佛有什么东西在脑海中灵光一闪,对了杨恒也姓杨,那....

不等杨医生回答,凌远就问道:“你认识?”

听到也算意料之中的询问,他点了点头:“对,可能不止是认识...”

凌远眼神提防起来...

车刚好行驶到地下,回话人没看到他突变的表情,很快回答道:“我弟弟也叫杨恒”

杨医生继续说:

“我是无意中路过李警官的病房,听到你们的谈论,以及这个好久没出现过的名字,就有些好奇,但当时觉得进来问你们也挺唐突的,就回去做自己的事了,还心想应该是同名同姓,后来又过了两天,我去病案室里拿一些参考资料,看到了杨恒妈妈的病例记录,仔细核对之后确定”

凌远抓住细节问道“你们不是亲兄弟?”

“不,我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但在小时候我们感情很好,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他就对我日渐疏远起来,还辍学过一段时间,毕业后因为各自家庭的原因就不常来往了,直到我去了英国就完全跟他失去了联系”

“你不知道他在学校被霸凌的事?”凌远心里猜测着。

“要是知道,也许他不会像现在这个样子”

“那你现在能不能联系上他?”

杨医生摇摇头“我们的父母,都去世了,现在我们唯一的联系就是身上流着一样的血,不管怎么说,他都是我弟弟,虽然不敢相信他会变得那样偏激,但事实就在眼前,一直也没适当的机会提,既然现在说开了,我为我弟弟向您和李警官道歉”

“错不在你,道歉不必了,我想他对你疏远的真正原因恐怕还不止是这个”

“哎,或许吧”

话题戛然而止,但他们各自心里都在继续思考着...

 

 

等到达了目的地,凌远带着警告的语气对正开门下车的人说“对了杨医生,这件事熏然面前就别提了,我不希望这个时候让他浪费精力去做益智题。”

“嗯,不会的,我明白”

“还有,我不管你跟杨恒是什么关系,我都要忠告你一句,务必摆正立场和道德底线,有机会的话劝告令弟别再行错走差,他也还年轻,能久别重逢固然好,可若是演变成与犯私通,性质就不一样了... 好好休息,过几天我会安排你到我院分部的杏林医院上班,别多想,你的安全,也是安全”

杨医生听完不自觉的打了个寒颤,下了车便恭敬地向车里的人点下头去,头抬起来时,车已经开走了。

............................

 

一个月以后 

凌远趁着国庆放假在家休息,终于可以带熏然出去透透气,正在客房里给他准备明天的用品,房里的另一人在一旁撒着欢儿地装着各种吃的,看到凌远忙碌的背影,自己走到一楼去打开冰箱看了看“凌远,蓝莓酸奶没有啦,一会儿下去给我买点儿吧”

听着声音传达到耳朵里的音量大小,凌远有些抓狂地站起来跑下楼去“下楼怎么不叫我,说了多少次,让你别一个人下楼梯,摔着了怎么办”

“摔不着,我放着慢镜头下来的~”调皮的吐了吐舌头,又关上冰箱门准备上楼去。

“别贫嘴,什么乱七八糟的,你哪怕是放着高速下来的也不行,下不为例,听到没有!”说着又一边跟着他,一步一步慢慢扶到楼上去。

现在熏然低下头看到的就只有肚子,脚尖儿都看不到了,但身上倒没多长什么肉,一天到晚灵活得像只兔子,凌远觉得这不科学。

---------------

有阳光的地方就会有黑暗,生活亦是如此,但重要的是彼此身边有一个愿意用所有生命和智慧去保护你的人!Q:今天这一更的凌李,有温暖到你的地方吗?

评论(13)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花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