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相信 世上竟有未曾一面 就生死相随的爱情

【亲爱的左凌右李】

我被好吃的泉水鸡征服了  。:.゚ヽ(*´∀`)ノ゚.:。 ,已瘫坐在沙发上 !!!

闻到味道了吗~

---------------

第8更  暖暖

凌远很早就醒了,看熏然还睡得沉就没叫醒他,整理好自己后就轻轻关上门,下楼去了。

麻利的收拾了一阵,放在客厅的几大包都是要带去森林公园的,一看时间还早,又到厨房去做了早餐,想着熏然应该快醒了,正准备上去看看,韦天舒就打来了电话,之前就约好了今天跟他们一起出去郊游。

“只给你20分钟,快点儿滚过来”

“着什么急啊,我这刚出门儿,不过20分钟,保证也能出现在领导面前,熏然呢?”

“起来看他睡得香,没叫他,这会儿也该快醒了,起来正好吃我做的早饭”

“哎呀,领导区别对待人的行事作风,还是这么令人佩服”

“少贫,我自己媳妇儿,我愿意”

“对,真是好领导,好老公....”

“你现在还有18分25秒”

果断挂了电话,往楼上走去。

 

熏然醒来发现身边没人,揉了揉眼睛就自己下床了,站起来觉得脑袋有点儿重,肌肉也酸酸的,心想八成是昨晚被宝宝闹得太厉害了,没太在意,走到浴室开始刷牙洗脸。

凌远看床上没人,直径走到浴室,就看到他媳妇儿正闭着眼睛使劲儿抹着脸,“啧啧啧,媳妇儿,咱长得好看也不带这么糟蹋的”说完就走过去拿过毛巾,温柔的帮他擦擦。

熏然还是像没睡醒似的,任他摆弄着,等他擦完干脆赖在怀里不动了,“我把衣服给你拿出来了,自己换还是我给你换?”,树懒瘪瘪嘴“还是自己穿吧,上回让你给我穿,正反面儿都搞错了”

等熏然穿戴好,两人就一起下楼去了。

吃着早餐,凌远看看手表,又看向门口,叮咚~  果然分毫不差

 

“早啊,三牛哥,快过来,没吃早饭吧”看到进来的人,亲切的打着招呼。韦三牛也熟络的朝熏然挥了挥手,又对着凌远嬉皮笑脸道“看你媳妇儿对我多贴心,不像你,法西斯!”

凌远侧过身一脚踢在他屁股上,“少废话,我那是为了提高医院整体的业绩和管理水平”知道说不过他,韦天舒一溜烟儿的跑到熏然那边,很自觉的吃起了营养早餐,“真不错啊,凌院长以后退休了,开个早餐店吧,保证生意兴隆”

凌远没好气的说道“我做早餐,只给一个人吃,小心噎死你”

熏然看他俩斗嘴已经习惯了,摇摇头憋笑。

三个人吃过早饭,收拾好了准备出门,韦天舒拎着大包小包的先走出来去按电梯,脸上倒是没一点儿不乐意,只是还在门口磨叽的两人... 

“车里放着一件你的针织外套,我怕晚了会降温,要是觉得冷了告诉我”

“哎呀冷什么呀,给我穿这么多,热死我了”

“诶!不许脱,到外面你就知道凉了,昨晚不是还下雨了么”

“知道了”

韦天舒真后悔自己没带一副墨镜出来!!!

 

过节期间出门的最大好处,就是不堵车,平时要开两三个小时都堵不过去的路段,今天一路畅通,很快就到了森林公园,开到野餐区的一处空旷地带停了下来。

扶熏然下了车站好,凌远就到后面去拿出野餐用的物品,夜雨过后,空气倒是清新了不少,凌远不知道在哪儿买的野餐垫子,厚得坐在上面感觉跟沙发差不多,边上还有一个简易的靠背,一看就是给李熏然专用的。

“诶~熏然,你都6个月快有了吧,记得我媳妇儿怀孕那时候我也是跟前跟后的忙,可还是免不了遭罪,隔三差五总也少不了个三病两痛吧,我可是听说凌远把你照顾得连头疼脑热什么的,一次也没有,啧啧啧,我能代表党组织颁给他一个军功章吗?”韦天舒一脸崇拜地看着凌远。

“有那么夸张吗还军功章,前几个月把我看得跟犯人一样的,都快憋死我了”说完嫌弃的看了看凌远。

听完小祖宗的话,凌远知错的点了点头,笑着说道“是是是,但后来我及时检讨改正了嘛”错没错的不重要,重要的是熏然能好好的,开心地度过每一天。

话题一打开就收不住,不知不觉就到饭点了,十月的阳光暖暖的,韦天舒跟着这对连体婴一起辗转来到了公园附近的一家中餐厅,听说这里的糖醋小排味道还很特别。

凌远怕熏然觉得大厅太吵,原本想让服务员安排包厢,却被告知都满座了,后来熏然说自己没关系,而且现在正是国庆长假,在外面吃饭能不排队就挺不错了,于是三个人就坐了大厅仅剩的一个大圆桌,也是最显眼的位置。

席间,韦天舒提议饭后把李睿也叫来,一起去唱K,玩儿就玩得尽兴些,李熏然听了举双手赞成,凌远看到他那股欢喜劲儿,却想不起有多久没听熏然唱歌了,刚认识没多久的时候吧,也是韦天舒和李睿,拱着自己约人出来唱歌,后来把人灌醉了自己又心疼的,但也因为那样,才有了第一次送熏然回家的机会,今天也全是自己人,去就去吧,也让小凌也培养一点音乐细胞,默默赞同了。

韦天舒拿起手机给李睿发了几条微信,看到回复,就心怀感恩的按着语音键说“小睿啊,你来了我就不用一个人看着他们秀恩爱了...”

李熏然看着凌远送到眼前筷子,张开嘴啊呀啊的,一块糖醋排骨就进去了。

 

“凌院长,李警官?”

熏然嚼着刚到嘴里的肉,偏过头就看到迎面走过来的人,寻到声音的源头原来是杨医生。

韦天舒没见过杨医生,不知道是谁,只是看着李熏然正要起身,就被凌远轻轻按了下肩膀,然后自己朝着那个人礼貌性地打了个招呼,起身走过去,短暂应付过后就回来了,也并没有要介绍的意思,就看着熏然问“谁呀?”

“哦,是杨医生,就是从英国F.D过来,在你们第一医院做交换医生的,也算是我的主治医生吧,我那个手术就是他做的。”熏然如是说道。

“哦~~是他呀,之前同在一个屋檐下上班都没碰到过,这在外头倒给碰上了啊”说着看了看凌远,见他没有要接话,也不再继续说了。

 

到了KTV,韦天舒走在前面,一进包房就看见坐在里面等他们的李睿,“小睿,亲人呐~见到你真是太开心啦!”李睿一把推开他,嫌弃的翻了个白眼儿“哎呀,让开让开,瞧你一副没出息的样子,又不是没老婆,至于吗!”,说着就过去招呼着凌远他们。

李熏然总是很容易被这几个人逗乐,看他们总是不遗余力地彼此互损着,自己情绪也能高几分,真是物以类聚。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

“最美不过夕阳红...美丽又从容...”

“一起森巴舞拨走不满...发泄发泄你苦闷...”

.........................

听着一首接着一首的“经典歌曲”李熏然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了,正无奈的笑着,就看到凌远把话筒递给他说“熏然,你想唱什么,我给你点去”,想了想才说出歌名。

听着旋律,另外三个人都不会唱,韦天舒和李睿就坐在一边跟着拍子摇头晃脑的,凌远则认真注视着屏幕上的歌词:

都可以随便的

你说的 我都愿意去

小火车 摆动的旋律

都可以是真的

你说的 我都会相信

因为我完全信任你

细腻的喜欢

毛毯般的厚重感

晒过太阳熟悉的安全感

分享热汤 我们两支汤匙一个碗

左心房 暖暖的好饱满

我想说其实你很好

你自己却不知道

真心的对我好 不要求回报

爱一个人希望他过更好

打从心里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

李熏然唱着唱着就望向凌远,看着这两人对视的目光,李睿忽然深切理解到了韦三牛的感受

 

唱完歌已经九点多,跟韦天舒他们分了手,凌远就牵着熏然往停车场去了,好久都没有玩儿得那么尽兴,李熏然坐在车里还一直哼着,只是一路上声音越来越小,昏昏欲睡去。

 

车停下,凌远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见没反应,应该是睡着了,“醒醒熏然,到家了,回去再睡”还是没反应... ...

手背刚触到脸颊“咳咳...”,不对,怎么有点烫啊,“熏然,醒醒~”。

李熏然张开眼睛就看到凌远摸着自己的脸,喉咙有些痒,深深吸了一口气刚好刺激到喉咙就咳了两声。

“什么时候发烧的,怎么不说呢!”看着还不太清醒的人,凌远心里一阵焦急,重新启动了车子,往医院开去。

 

尖尖的针头平稳迅速扎进了静脉血管,因为发着烧,对外来的痛感也加倍,床上的人半躺着,皱起眉眼嘶了一声,凌远守在一旁不说话,严厉的看着他,但熏然身上酸痛着,脑袋一阵阵发沉,想解释却没多余的力气。

“凌院长您别担心,李警官应该是才开始发热,又来得及时,炎症也不重,打完点滴应该就会退烧了。”从进到医院凌远的脸就黑着,护士给熏然手背上贴好胶布,安慰着说道。

“嗯,今天过节,辛苦你们,这里没事了,去吧”说完看着护士出去,随手关上了房门。

正值国庆,医务人员都下班的下班,休假的休假了,住院病患基本上都提前办理了出院,只剩两个实习医生,在急诊科轮换着,以防有挂急诊的病人,现在整个医院都很寂静。

药瓶里的水还剩一半,李熏然觉得口干得厉害,但又有点不敢使唤正在生气的凌远,伸了伸舌头舔着嘴唇上下,怯怯地说“我... 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发的烧,今天一天都没感觉,跟你同一时间发现的... 真的!”

看凌远的脸色好像气消了些,接着又说“老公,我口渴~我想喝可乐”

“喝什么饮料啊,想都别想!多喝热开水,可以帮你把烧退得快一点儿”说着就起身给他接了一杯,送到嘴边再一口口喂着。

咚咚咚...敲门声在这时响起,“凌院长,急诊的病人,从高处跌落全身有多处骨折,怀疑有内脏出血,实习医生怕接不了,您能去看一下吗?”进来的护士着急说道。

凌远神色如常的继续喂着熏然水喝,一边说道“帮我叫护士长过来”

知道凌远是不放心自己一个人,熏然喝下一口水马上说道“没事儿你去吧,一会儿挂完点滴你还没忙完的话,我就在这儿等你”刚刚听护士说的情况,确实挺危险的。

很快护士长就过来了“凌院长,李警官这边我会照顾的,您放心”凌远这才站起来准备离开,又看着李熏然交代“好好待着啊,回来再跟你说!”

------------

右肩一时半会是好不了了 ... (๑→ܫ←),但我会越挫越勇的,因为后妈魂又在燃烧了!

评论(22)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花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