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相信 世上竟有未曾一面 就生死相随的爱情

【亲爱的左凌右李】

这一章字数3807,玻璃渣预警!希望你们深呼吸后,再往下看...然后相信我,结局一定是he!

--------------

第10更  你怎么还不来

凌远没办法安心待在医院,跟着他们来到了市警察局,让韦天舒、李睿还有简瑶他们在医院留守,一有消息就马上通知他们,手机此刻也已经被警方的录音监控起来。

当他听到那个人的声音从手机那端传来的时候,刚熬夜后布满血丝的眼,又蒙上了一层雾气,静静听着熏然说出杨恒的要求,强忍着所有的焦急,把目光看向了正在同步监听的薄靳言,据他示意的手势,凌远向电话那头问道“你在哪里?”

“这地方真难闻,医疗器械乱七八糟的... ...”杨恒立刻拿过放在熏然耳边的手机说道“少罗嗦,12点钟,我要的人没在第一医院楼顶出现,你就等着来给他收尸”

“杨恒,你他妈敢动他一根汗毛试试,大不了我跟你一起下地狱!”

“哈哈哈哈... 凌院长,你现在知道着急晚了,你现在还有什么资格跟我谈条件”说完就发着狠的挂掉了电话,然后一巴掌打在李熏然的脸上“你以为这么说他们就能找到这儿了?”

这下打得李熏然眼冒金星,天旋地转,脸上火辣辣的疼,缓了一阵,眼含鄙视地笑了笑说:“你怕什么,就算他们找来了,我不是还在你手上吗?”

杨恒毕竟跟谢晗不同,他没什么作案经验,更不懂如何深层地揣摩受害者心理,也没杀过人,虽然心态的扭曲让他控制不住自己的犯罪欲望,但多少还保留着人性,和衡量对错的底线,听到李熏然这么说,觉得也不无道理,也就罢了。

复又狂妄的对着李熏然说“要是你们敢耍花样,我保证让你死无全尸”

 

而李熏然从见到杨恒的第一秒钟起,就不停的在观察和试探,试图从他的反应去揣摩他的心理,现在只要表面上先顺着他,自己暂时是不会有生命危险的。

从第一医院到这个鬼地方,不知道已经过去了多少时间,他对正歪着头看着自己的杨恒说道:“你...可不可以把我身上的绳子解开,我想上厕所”之前在医院喝了两大杯水都在肚子里,接着就被绑来了这儿,确实憋得慌,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姿势,对肚子里的胎儿很不好,但他也不能让杨恒有机会再把注意力放在孩子上。

杨恒看他手臂被勒住的地方已经有些青紫,脚上也有些红肿,还有上半身被强迫地挺直,确实十分难受的样子,如果是想逃跑,以他现在的身体状况,绝不是自己的对手,而且现在还不能让人质有什么损伤,就点了点头答应了。

但还是怕他耍花样,杨恒走到床边去把人拉着坐起来,又重新拿了根绳子,从李熏然脖子以下绕着圈,缠到接近手肘的位置才停下,捆得紧紧的。

再解开他背后手上的绳子,脚上的也给他松了些,能稍微迈开脚,做完这些已经有些不耐烦,环视了一圈,拿起桌上的铁盆,扔在李熏然面前。

铁盆碰撞地面的声音十分刺耳“没有什么厕所,要解就在这儿解”说完看着床上坐着的人没有动,而是愤恨的看着他,又接着说“怎么,不好意思啊?你跟凌院长在床上苟且的时候怎么没不好意思啊!”

“你以为,所有人都跟你一样,把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想得那么龌龊吗!”李熏然不想激怒他,但不能忍受从这样的人嘴里说出污蔑凌远的话。

“你少自以为是!你们警察、医生还不都是打着正义和救死扶伤的幌子,干的都是他妈的欺善怕恶的勾当!”说完就一脚踹在李熏然右腿的膝盖上,那些黑暗的记忆又涌上心头。

李熏然一下咬住下嘴唇,面无血色,却始终一声不吭,手掌扣着床沿支撑着,然后抬眼投去一记轻蔑,慢慢站起身来,把盆子踢到一个角落,转过去背对着他,解过手后,就又坐回到床上。

杨恒看他没有再回嘴,便消了些气,走到他面前去,一手钳住他的下巴“你这么爱他,他又有多爱你?”

 

 

上午10点,警局会议室里,除了薄靳言,每个在座的警察脸上都张扬着沉重的愤怒,他们是跟李熏然共事多年的同事,出生入死的兄弟,在他们眼里,李熏然是那个只要在面对罪犯时,就会爆发出惊人的毅力和战斗力的热血刑警,遇到危险总是冲在最前面,从不会逃避或退缩,然而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被变态犯罪者囚禁,对这样的犯罪分子,他们心里有多少的憎恶和恼恨,此时都化成了一股股爆发的动力。

“报告局长,医院周围有摄像头的店,能看到街道范围的只有四家,其中一家服饰店里的监控拍到了作案人和受害人,看行动方向应该是往南,但范围有限,无法获取更多线索”刚到会议室的林副组长,正汇报着最新进展,说完擦了擦汗。

李局长听完汇报,冷静地说:“薄教授要的地形位置图准备好没有?”

“因为目标较多,又是通过房屋管理局等部门来协调运作,资料还在整理...”没等他说完,薄靳言的声音插了过去“不必了,我已经收到”。还好他提前给傅子遇传了简讯,否则不知道还得在这个环节耽误多少时间。

说着就把电脑上的资料图片同步到幻灯片上,所有人的视线都聚焦在上面,凌远很快看到其中的一个标记,是他再熟悉的不过的。

“在案发现场,我在病床底下发现一些散落的泥土,施工重地才会用的混凝土,第一医院没有任何建筑设施在施工吧,周围也没有”薄靳言说完看看凌远

“没有,但我院的附属医院目前基础建设还没有结束,有很多项目在施工阶段”凌远配合答道。

薄靳言又将视线收回到自己的手提电脑上,“嗯,从这家服饰店往南的方向范围来看,杏林医院也的确是涵盖在内的近距离坐标,另外,病房的门把上除了指纹,还有覆盖在指纹上的一层物质,经过科学专业的鉴定,这是一种从英国进口的最新药剂,前几天才刚送往你们第一医院的分部,杏林医院的产科”

听到这里,凌远想起了一个重要的信息,“杨智成 ... 我怎么把他给忘了”

“这个人是谁?”

“杨恒同父异母的哥哥,也是我院产科医生,如果能让他们见上一面,或许...”凌远如是说道。

“立刻联络他”薄靳言说着立刻起身走出了会议室,“马上去杏林医院”。市警察局门口很快聚集了两队人马,和几辆警车。

 

“凌院长,在杏林医院或者说在它附近有可以看得到第一医院楼顶方向的暴露点吗?”凌远和薄靳言一起上了车,听到薄靳言的询问,立即也明白了他的意思。

“如果拿高倍的望远镜站在杏林分部楼顶上,应该是正好可以看到第一医院楼顶的”还记得,那里初建时自己就曾看过两家医院之间相隔的距离和位置图。

 

没错,最危险的地方,也最安全,杨恒拖着李熏然并没有走多远,而是直接把人囚禁在了杏林医院的地下室,那也是他一直躲藏的地点。

 

李熏然扭过头,下巴从杨恒的手中用力抽出“放开,你懂什么是爱!”

“我当然懂,因为我也爱一个人,但是我知道他不会爱我”杨恒说着这话时,眼神有些迷离。

李熏然想要从他的神色中捕捉到有用的信息,可一直都安安静静的肚子突然一阵痉挛,强忍着熬过一阵,心里暗暗地说“乖孩子,爸爸会救我们出去的,你一路上都那么懂事,一点儿没闹,接下来可千万别捣乱”...

可身体被束缚多时,血脉也渐渐不那么通畅,被捆住的位置传来间断的锐痛,尽管手腕可以有限的活动,却也起不到缓释作用,可能正是因为这样,才刺激到胎儿有所反应。

 

杨恒没有听到回应,才回过神看着李熏然,见他脸色苍白,刚流过血的唇瓣也没有了什么血色,“你怎么了?”

“没事,说说你爱的人,是他拒绝了你吗?”李熏然强忍着不适,想转移他的注意力

“我哥是个很了不起的人,我这样的人不配喜欢他”杨恒忽视着李熏然的异样,有了想要倾吐的欲望。

“呵,有多了不起?”

“他是我见过最好的医生,虽然现在远在英国,但每当我想起他,心里都充满了温暖”说完又眼神一暗,满是悲凉“可惜,命运弄人,我跟他永远不可能”。

“他叫什么?”

“杨智成,睿智的智,成功的成”杨恒开始下意识的回答着耳边的问题。

“竟然是他”原来他们是兄弟,李熏然想起了那时简瑶说过杨恒小时候的情况,难道就是因为那样,才会让他这么扭曲和自卑,觉得自己配不上他哥哥吗...

杨恒悲凉的脸瞬间转变,吃惊地看着李熏然“你见过他吗?他在哪里?”

似乎是到了忍耐力的边缘,李熏然闭上眼睛,慢慢不支地向后倒去,上半身跌躺在床上,脚还是触着地,呼吸不畅的喘着粗气。

杨恒想听他回答自己的问题,这次没有粗暴的拉扯,而是慢慢的扶着他坐起来,“你说啊”

李熏然难受的睁了睁眼睛,深深吸了一口空气,抬起可以小幅度活动的手腕扯着杨恒的衣角,带着微弱的声音说着“他就在...第一医院”说完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杨恒怔了怔,又把人放回到床上,掐了掐李熏然的人中位置,才看到他眼睛又张开,忙问道“你没骗我,没骗我吧”

李熏然觉得自己有些呼吸困难,胸口也一阵阵发闷“没有,杨恒,你...去自首吧,你哥哥他,是个很好的人,要是他知道 ...”

听了李熏然的话,像是受了什么刺激,杨恒一下子跌坐到地上“不,不能让他知道,不能让他知道... ...”两眼空洞的,一直重复着嘴里的话。

没过多久,又神色慌张的站起来看了看床上的人,走到桌子边,打开另一端的抽屉,又拿出一支针剂,针管里的液体红红的,他走到床边,嘴里还在喃喃自语“我不能让他知道... 他知道了永远不会原谅我的”然后把针扎进了李熏然的手臂,红色的液体全部推了进去。

感受到手臂上突然的刺痛,李熏然紧张质问道“你...给我注射了什么东西”

杨恒不再说话,把李熏然身上所有的绳子都一一解开,然后拉着他站起来,一路拖着他走到另外一间更狭小的暗房,把人推到在地上,就退出去把门反锁了起来。

李熏然背对着地面,身体重重跌下去,肺部和心脏同时难受起来,却还是提起一口气说道“你到底给我注射了什么?杨恒!你逃不了的!”

想起刚刚杨恒奇怪的表情,还有注射进自己身体的针剂,反锁住的门,李熏然才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的处境有多可怕,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时候,不!是比那个时候还要可怕的恐惧,孩子 ...孩子不能有事!

李熏然捂着胸口费力地爬起来,蹩曳着走了两步就不行了,一下子跪坐到地上,感受到时间一分一秒在过去,快要吸不到空气的胸腔一下下发着紧,忽然气息一滞,李熏然的手无力的覆上了心口,嘴还张着,却在下一秒,彻底失去了意识。

 

“你怎么还不来 ... ”

----------------------

我已经打包好行李,⊙﹏⊙‖∣°准备潜逃了... 谁都不要来找我!等我找到可以栖息的地方,如果有网,再更...    

评论(33)
热度(63)

© 是花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