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相信 世上竟有未曾一面 就生死相随的爱情

【亲爱的左凌右李】

‘亲妈’来啦~\(≧▽≦)/~,爱你们~

--------------

第13更  你知道我爱你甚过自己

进入ICU的病人,一脚生一脚死,李熏然的情况也不容乐观,这四天,数不清他从鬼门关被拉回过几回。

还没苏醒,就出现心脏跳停两次,病床上的管子和线越插越多,凌远好不容易等到他睁开眼睛,却仅仅是因为高烧引起的惊厥所致,一阵抽搐后瞳孔涣散,神志不清的陷入了昏迷,医院连夜就下了病危通知书。

凌远上一秒心里还急得像火烧,下一秒又如同身陷在冰窖,每一次眼睁睁看他在死亡边缘挣扎,凌远的心就如同刀绞一般煎熬着;而每一次自己亲手竭尽全力的抢救,都像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这次又是凌远赢了,剩下的,也要靠李熏然自己。

...................

这天晚上凌远做了个梦,梦见熏然好了,整个人看上去充满活力,就站他跟前没心没肺的笑,眼睛睁得又大又圆,可机灵了,然后对他伸出一只手来

“凌远,我的酸奶呢?”

问完就不由分说的拉着他跑了起来,凌远任他稍微跑在自己前面

“去哪儿啊”

前面的人回过身来对他浅然一笑

“现在就去给我买,快点儿”

就这样,一路跟随他不知目的地奔跑,两个人迎着落霞和风,有种说不出的快活...不知怎的突然画面就转变,一片空地,只有自己一个人,还是那个声音

“凌远,我在这儿”

回过头一看,是熏然,他的眉眼暗淡无光,浑身散发着悲悯的气味,对自己惨然一笑

“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快离开”

凌远摇了摇头,走过去要拉他,却怎么也拉不动,眼前的人似在渐渐往下沉,空地变成了一片沼泽

“不要...熏然,我不会放手的”

可是没有用,巨大的拉扯力快要将自己也带进那无形的漩涡

“放手吧凌远,没用的,别白费力气”

手指被一根根掰开,凌远看着还在不断下沉的人,无助的哭了起来

“不!别离开我...”

 

凌远在沙发上睡着,猛然坐起,从噩梦中惊醒过来,额头上满是冷汗,房间里只有时钟的滴答声,时针停在凌晨一点。

这几天都没时间洗个澡,终于趁着今天熏然的情况相对稳定了一些,赶回来冲了个热水澡,出来就累得在沙发上打了个旽,就这样睡着了,回忆起梦里的情景,凌远一脸的愁容,换好衣服就直接往医院赶去。

........................

到了病房,确定人没什么事,才放下心来,走到生活间去接了一盆温水进来,放在地上,拧着毛巾,准备给熏然也擦一下身体。

轻轻撩起他身上的被子,短短三天,本就消瘦的身形看上去已经单薄如纸,凌远心痛的捞起他一只手来,一丝不苟地擦拭着,擦好了又轻轻放回去,换另一只手。

“熏然,我有没有说过你的手很好看,虽然现在是瘦了点,不过没关系,等你好起来我给你做好多好吃的,咱们再养胖点儿”,像是在对着空气说话。

然后又站到枕头边上,帮他把脸上的氧气罩拿了下来,俯首下去用毛巾贴着他的脸,轻轻按压擦拭着,熏然的食指和中指这时候微微动了一下,凌远擦完脸才直起身来,没有看到,把氧气罩再给他戴好,就蹲下身去又拧了一把毛巾。

“熏然,不是我吓你啊,可你要是还不起来的话,这颜值可就要下降咯,你要是怕,就赶紧起来”

最后小心翼翼避开那些他身上的线和管子,把剩下的各处都尽量擦到,擦干净了。

做完以上这些,拉起被子给他盖好,至胸前再拢了拢。

“这下你该舒服得多了,我跟你说啊熏然,你可别学小凌,他现在整天在那个舱里,就知道睡,不过呢,他还太小了,除了睡觉也做不了别的,可你也这样就不行了,你是大人... ...”

李熏然恍恍惚惚听到有人在耳边说话,吵得他想睁开眼来看看是谁,可试了试,好像只能动动眼皮,那个声音还在说,虽然听不清楚,可是真的好吵,不行。

“... ...所以说啊,我们小凌长大了肯定是个大懒虫,你都不知道,我盯着他看了那么久,小腿儿也舍不得动一下给我看... ...”

李熏然终于打开了一条缝的视线,可只看到白茫茫一片,慢慢把头歪了一点,终于能看到一点晃动,想看得更清楚,得使劲睁得再开一些。

“你不相信?等你醒了自己去... ... 熏然你,你醒了?!”

凌远等他醒过来等了多久,现在那个人正盯着自己看,手条件反射地摸进口袋拿出瞳孔笔,马上检查了一番,“熏然,认得我是谁吗...能不能听见我说话?”

看到他缓慢地看着自己眨了眨眼睛,凌远才如释重负。

等李熏然看清了眼前的人,也想开口说话,可嘴巴张了张,只听到自己的气息声,有些着急。

凌远赶忙走到枕头边,低下头在他耳旁轻声说:“熏然你刚醒过来,暂时不能说话,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放心,孩子很好”,说完直起身来看他的眼睛。

听到耳边的话,听到他说孩子,本来意识还有些恍惚,之后便更加清醒了,慢慢地把记忆打开,回想着...突然皱起了眉头,勉强挤出几个气音“ 给..我..看 ”

凌远点点头,按下床头的呼叫器

没多久护士就推门进来,李熏然看凌远跟她说了几句,护士就出去了。

“我让护士把他从产室带过来给你看,要等一会儿,好吗?”他知道这个时候,熏然不亲自看一眼孩子,是绝不会放心的,说着又伸手轻轻推开他的眉毛,多安慰了几句。

 

孩子被推进来了,凌远从护士手中接过来,把培育舱推到床边,李熏然平躺着,设备高出病床很多,推到他能看得见的位置,凌远把透明层转过去对着他。

李熏然一眼就看到了孩子,虽然还很小很小,但他四肢健全,正闭着眼睛乖乖的睡着觉,总算可以放心了,凌远走到床边又垂下头,像是温柔的耳语

“你看到了,宝宝真的很好,但你现在需要休息,他也不能长时间留在这儿,等明天你睡醒了,我再亲自推他过来给你看,好不好?”

李熏然听完又看了孩子两眼,竟嘴角上扬着笑了,隔着氧气罩也能清楚的看见,那是凌远从没有看到过的微笑,无法形容的好看。

久违了,这个夜晚,凌远一夜好眠。

..........................

第四天

 

原来真正无边的绝望,是在你刚扛过一阵巨浪,还没来得及拾起欣喜时,一场毫无征兆的海啸就又朝你扑面而来。

凌远昨晚没有回家,直接睡在医生值班室,睡醒以后,将就着一次性的洗漱用具,刷牙洗脸什么的弄完了,就准备去看李熏然是不是也醒了,好马上给他做更全面的检查。

开门出去没走多远,就撞上秦少白,双手叉着腰上气不接下气,一看就是跑过来的。

“凌,凌远,快跟我走,熏然他出事了!”

.....................

ICU病房

“病人血压测不到,心跳每分钟45,还在持续下降,马上进行心外按压术...”

“没有心跳了,准备电极板...”

凌远终于切身体会到了,那些在ICU门外的家属们是怎样的心情,原来跟坐着云霄飞车差不多,现在自己就站在门口,身体僵硬的看着里面发生的一切,却举步维艰,这样的场面他还见得少吗,为什么再往前踏一步都那么难。

“心跳恢复,病人出现呕血...快清理!”

凌远顿时五雷轰顶,但总归是迈着灌了铅的双腿,跑到了病床前,看到任何抢救措施都对他没有什么效果,床上的人像是在忍受着巨大的痛苦,双目紧闭,咽喉被血液呛着发出嘶哑的声音。

“心跳又没有了”

他忍住不让自己叫出来,大脑命令着自己恢复到一个医生的冷酷镇静,把熏然口角四周的血擦干净,拖起颈部,建立良好的呼吸通道,对护士说“皮下注射的肾上腺素剂量加倍,血液里有胃液,应该是手术后消化道感染引起出血,马上静脉给药”

旁边的医务人员按照指示做完,向他反馈道:“急救完成,观察,一分钟之后还无法回稳即宣布物理性死亡”

这一分钟对凌远来说,像是一百个世纪那么长,仪器上那条呈水平状态的直线,震得他每一根神经都在颤抖,熏然仰着头,嘴微张着,还是维持着刚才那个痛苦的表情,凌远看了竟有些于心不忍,但又很生气。

 

‘李熏然,你要是走了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10秒...

‘就算是要走,我也会去地狱把你抓回来’20秒...

‘你是不是就仗着我那么宠你’30秒...

‘熏然你赢了,我想我还是会原谅你’40秒...

‘你现在一定在嘲笑我,因为你知道,只要你说凌远,我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我也会放你走的,我根本不忍心看你那样痛苦的活着’55秒...

 

仪器上那条呈水平状态的直线,终于又开始一上一下的波动。

“院长,病人心跳恢复了!”

“血压也在上升,各项指标逐步回稳”

病房里响起了一声声惊喜,像是通过了最严酷的考验,上天给了他们一个奇迹

 

 

   凌远这才松开死死咬住的下嘴唇

   双眼早已模糊

“熏然,谢谢你”

------------------------

算玻璃还是糖...-_-|||,反正我觉得很酸爽

@是子木啊  你看,这些医学术语是不是阿诚哥也值得拥有...╭(╯3╰)╮

评论(90)
热度(110)

© 是花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