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相信 世上竟有未曾一面 就生死相随的爱情

【亲爱的左凌右李】

新工作比想象中要复杂,我尽量保持日更,看到这章的名字你们想到谁? ʅ(‾◡◝) 

----------------

第15更  爱过的人

今天骨科江主任给李熏然制定的复健项目,就是在复健床上做骨盆按摩,还有关节舒展。昨天去照过片,撕裂伤全好了,骨折区域基本愈合,现在需要先把关节活动开,才能做地下练习。

帮着江主任扶他平躺下来,凌远就在一边守着,今天好不容易挤出一个小时可以什么都不做。

接近半小时的时候,李熏然皱了下眉,但没有吭过一声,主任看他忍耐力还行,便对凌远说:“院长,麻烦再帮我一下,我给他做一下蝶式练习”,凌远走近帮着江主任扶着熏然翻了个身,让他趴着,脸埋进固定的床洞里去,还是有些放心不下,就弯腰下去跟他说:“熏然,接下来可能会有些痛,要是受不了马上给主任讲,不能硬撑知道吗?"
“嗯,知道了”,凌远得到回应,才退到旁边去朝主任点了个头,示意可以开始了。


江主任一只手按在熏然的腰骶部,稍微施着力,同时另一只手,掌心朝下地伸到他膝盖下面去把腿微微上抬,让其顺时针的旋转、绕圈。

凌远看不到他的表情,便一直在观察他的肢体反应,刚做了五分钟,就看到李熏然抓着床沿的手掌越抠越紧,赶紧走过去说:“小江,先停一下”,再去问埋着头的人:“熏然,我看今天,先做到这里吧?”

李熏然摆着手晃了晃,把头抬起来对凌远说:“哎呀我哪有那么娇气,别担心,让江主任继续给我做吧”说完就又埋了回去,凌远无奈地摇摇头,伸出手去摸了摸他的后脑勺。

 

在熏然的坚持下,继续练习了十多分钟,最后江主任揉了揉腰下两侧说:“行了,今天的任务完成,要是累的话,就先趴着歇会儿再坐起来”

这回李熏然声音小得像蚊子似的:“嗯,好”。

 

等了一会儿,凌远配合着江主任一左一右的把他撑起来坐好,凌远这才看清了李熏然的面无血色,一下就心疼的把人揽在自己怀里,也不管周围人的目光:“你看你,怎么脸都疼白了,不是告诉过你了不要硬撑吗,我先送你回病房去”,说着就把人抱起来,放在轮椅上,又温柔的帮他穿戴好衣物,才推着李熏然出去了。

 

站在旁边目睹一切的江主任,听到凌远刚才那语气,像在哄孩子一样,面带些许疑惑,上次凌院长来他们复健中心时,正好有病人也做这个练习,还疼得嗷嗷叫呢,当时也是这个人,挂着长扑克脸跟患者说:“不通则痛,这个练习要多做,对你的情况是很有帮助的,痛就尽量忍着,听到了吗”  今天是怎么了... ...

 

 

结果从复健中心出来,两人也没马上回病房去,因为李熏然说,想到外面去透透气,凌远便推着他在医院的花园里面逛了会儿,走到长廊那里停下来,绕道熏然前面看了看:“我看看,嗯,现在看上去要好多了”又一边摸摸他的脸。

“本来就没什么呀,江主任都说了是正常反应”,看到李熏然自己倒不以为然了,凌远又蹲下来看着他说:“我不管谁说的,反正我见不得你那样忍着,而且后面的练习,我能陪你的时间不多,你这样我怎么不放心?”

李熏然托着腮想了想,眼珠子动来动去,然后盯着凌远鬼笑着:

“那你说这样好不好,从明天起,我就不忍了,要真是疼,我就一直喊凌远凌远凌远...喊到你们医院的医生护士啊都过来围观,这样你会不会放心一点?”

凌远看他那鬼机灵的模样,都快忘记他现在是病人了,作势地要去挠他痒,李熏然却真的侧着身子闪躲,可能不小心牵扯到了伤,突然“啊”了一声,人就倚在轮椅的把手上,然后脸一皱,凌远蹲下来紧张的看着他:“怎么了怎么了? 哎呀我就是逗你一下,你躲什么呀”

“我条件反射,条件反射...”

凌远看他慢慢伸直了上半身,整个人在轮椅里坐立不安的样子,当下就说:“这样不行,你别动,肯定是扭到了,我抱你回去”说着就弯腰去抱他

李熏然却是推脱着:“你别呀,外面那么多人都看着呢,我不要...”话还没说完,人已经在半空中了。

的确,凌远抱着他回去的一路上,都有注视的目光,李熏然双手环住凌远的脖子,把脸转到一边就埋进了凌远肩窝里,低声埋怨道:“我都说了别人会看的...丢人丢大了”

听到他说的话,凌远站定,停下来环顾着四周,严肃地说:“看什么,都没事做吗?”,然后也就五秒钟吧,住院部大厅的人少去了一半。  看来,大家其实也那么忙... ...

 

走到电梯门口,凌远才对怀里的人打趣道:“平常胆子不是挺大的吗...”,怀里的人也没反驳什么,只是电梯门打开又关上之后,有什么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诶哟...我的耳朵,熏然你轻点儿轻点儿,痛痛...”

........................

 

日复一日,李熏然在过去的十多天,坚持完成了每一个复健项目,凌远有空就会陪他,但今天,又忙到了抽不开身。

秦少白和江主任一人一边的架着李熏然,走向复健床那边,虽然没几步的距离,李熏然却是几乎把身上所有的重量都放在了她们肩上,还一头的汗,他刚借着器械的支撑做完了两组下蹲,累得眼冒金星。

“凌远也是的,也不抽空过来看看你,就知道工作工作...来,快上去躺着,让江主任给你再按一按”

看见秦少白一副对凌远很大意见的模样,李熏然晕头晕脑地说:“他要是能抽出时间的话,肯定人就在这儿了,上次腾出午饭时间来陪我,还被我骂了呢”

“你倒是会帮他说话,不过你说的对,他就是老不按点儿吃饭,不把自己的胃当回事儿,才活该会胃疼,好了好了不说他了,快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

在复健床上躺下,江主任又替他揉了一阵,李熏然觉得好多了:“可以了江主任,谢谢你,现在好多了”

“呵呵,好,你明天就休息一天,后天再过来吧,记住别像上次一样乱动了,要是再伤着哪儿,可不是开玩笑的”江主任想起上次,凌院长把人抱到她那儿去检查的时候,急得耳朵都红了... ...

李熏然不好意思地说:“嗯,上次麻烦主任了,以后我会注意”。

 

秦少白送他回到病房没多久,就又被科室叫去忙了,两周了,复健治疗虽然辛苦,但也让李熏然看到了效果,现在可以在床上做一些简单的肢体运动,比如自己抬腿、坐立、翻身...等等,只是还负担不了地面活动。

现在,他很想去看看宝宝,上个月少白告诉他,月底孩子就可以出培育舱,可最近又没听到什么动静了,不会是孩子有什么吧...

李熏然一个人在房间里,越发担心起来,最后决定还是去看看孩子好了,按了呼叫器叫护士过来推自己过去,反正凌远还在忙,去看看就回来,他应该不会发现的。

......................

到了产室,护士把他推到培育舱旁边固定好轮椅,见他神情满是疼爱地朝孩子看了又看,手也隔着玻璃摸上摸下的,就问他:“是不是想摸摸他?”

“嗯,可是现在还不行,对了,你知不知道宝宝什么时候可以出来啊,上次秦少白...哦,秦主任跟我说过,差不多就是这几天,但我不知道具体的时间”产室的护士对每个婴儿的情况也应该是十分了解的。

“对的,就是后天”,她记得最近儿科刚来的副主任,昨天还在早会上说过,听说是刚从国外回来呢。

听到了精确的时间,李熏然心底的担忧就全消了下去:“真的吗,那太好了,谢谢你”说完眼睛都笑得弯了起来。

后来又隔着玻璃眼巴巴地看了一会儿,才让护士推自己回去。

 

护士刚把门打开,李熏然就看见一个像是刚准备敲门的手势悬在半空,四目交接后,气氛里有些难免的尴尬。

“熏然,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念初”

 

当林念初和凌远的那段婚姻走到了尽头,两个人是和平分手的,没过多久凌远就认识了李熏然,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李熏然的时候,她就记住了这双眉眼,说是眉目如画也不为过吧。

虽然她不太想承认,但李熏然那双清澈见底的明眸,的确是在她见过的形形色色里,仅有的,没有一丝修饰的好看。

第一次见面时,就那样直直的看着她,友好的对她伸出手:“你好,我是李熏然,凌远的伴侣”,那目光里的明亮像是要把人看穿。

 

“什么时候回来的,在国外一切都好吗?”彼此问候过了,李熏然抢先打破了凝固的空气。

林念初这才回过神来,释然地笑了笑:“刚回来,挺好的,你放心,没人欺负我呵呵”,话止后,才注意到李熏然坐在轮椅上这回事。

“你这是怎么了,是生病住院了吗?”惭愧于自己现在才注意到重点,立即担心的问他。

听到关心的语气,李熏然也没打算隐瞒什么,就告诉了她关于宝宝的事情,林念初常在国外,也交了不少像他们一样的朋友,在美国,这已经是再平常不过的家庭形式了。

可是在中国,而且是从李熏然口中听到,她还是有些惊讶的:“你们俩真是够了,恭喜你,也...恭喜凌远”。

李熏然顿时回以了她灿烂幸福的微笑,然后点了点头,林念初最终还是选择,将心里一闪而过的情绪忽略不计。

-------------------

我容易吗,为了能够虐得合理,不为了虐而虐,所以在这过度的一章,林念初回来了,有些事情必须得借力打力啊  ...不要问我是什么意思,问我也不告诉你  ٩͡[๏̯͡๏]۶ 我就是这么守口如瓶!

评论(31)
热度(64)

© 是花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