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相信 世上竟有未曾一面 就生死相随的爱情

【亲爱的左凌右李】

甜也是你们要的,虐也是你们要的,一块儿吃吧,营养搭配要均衡   (๑→ܫ←)

---------------

第16更  爱也会骗人

最近凌远真的累极了,又是一台长达数小时的手术,结束的时候大伙儿都感到精神状态到了极限,李睿和他一起走出手术室的时候,已经是下半夜了,看到凌远把手抵在肚子上的熟悉画面,也忍不住替他操心:“你最近又是不按时吃饭,又是不按时吃药的,这样下去迟早会受不了的”

凌远忍了一会儿,只摇摇头:“没事,我自己有分寸,对了,你别告诉熏然啊,明天还有一台大手术要做。”

“你是说那个孩子怀了三个月被查出胆囊癌的妇女吧,虽然很不幸,但也幸好发现得早,要是手术成功了,她还是有机会再怀上的”,李睿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这个手术成功的几率其实挺高,不过手术时间也会拉得很长,凌远可能又没时间按时吃饭,按时吃药了。

 

晨光微亮,凌远办公室的门被推开,进来的人对身旁的护士道了谢,就一个人悄悄进来了,熏然自己推着两边的轮子来到卡其色的沙发前,沙发上的人手长脚长,短短的两人沙发,头尾都被他占满,还多出了半个头,别扭的枕着。

凌院长的脸上此时写满了疲惫,静静注视着这样的凌远,有些心疼,想让他多睡一会儿,就没有马上叫醒他,李熏然腿上盖着薄薄的毯子,毯子上面是一盒小米粥,和一个食品塑料袋,里面装的是几个荞麦满头。

凌远本来睡得沉沉的,突然感觉到有人扯了扯自己脚那头的被子,还给自己往里压了压,大脑的意识开始慢慢清醒着,然后听见了悉悉索索的声音,像是塑料袋的摩擦声,终于耐不住好奇醒了过来,定睛一看,这小祖宗怎么来了。

“熏然,你一个人怎么来的?”

掀开被子利索地坐起来,穿好了鞋子,看他已到达自己跟前,从沙发前的矮桌上拿起一个盒子:“这是我拜托护士小姐到巷口第一家去买了,再把我和早饭一并送过来的;你不是说过以前下了大夜班,和小睿他们去吃过觉得还不错吗,既然醒了,就先把早餐吃了吧。”

“好,我去洗把脸就来”

洗完脸回来就吃上了,凌远觉得胃里暖了起来,心也一并跟着温暖。

看他吃得有滋有味,李熏然坐在轮椅上双手交握着:“今天你又要在手术室待上半天吗?”,昨晚凌远在李熏然睡觉前,发了条微信说可能会在手术室熬夜,今晚不能过去陪他了,熏然就担心起了他的胃,想了想给李睿发了个微信拜托他帮自己多照顾一下凌远,后半夜李睿才回复,说看到凌远胃疼了,但是明天上午还有一个胆囊癌的手术等着他,所以今晚估计就睡办公室里了。

 

也许是心里一直挂念着,天刚亮李熏然就醒了,打开手机看到了信息,就再也睡不着了。

凌远也知道是谁告的密,可看在这回自己享受到了爱心早餐的份儿上,就打消了扣李睿奖金的念头,放下手里的小米粥,把熏然的双手拉开然后握在自己手里:“是,这个手术必须得我去做,但是我会尽量在中午之前结束,赶过和你一起吃饭”

“那说好了啊,要是你没来的话,我就一星期不跟你说话,当作惩罚”

这个惩罚对凌远来说的确算狠的,但很遗憾,手术中临时出现一些问题,延长了整整两个小时,所以他注定得毁约了,不过好消息是手术成功了。

因为还得接着处理几份紧急的文件,凌远给熏然发了条解释的信息,也没时间吃午饭,就马上投入到一堆工作里去了。

李熏然没有真的不理他,但看到凌远的信息,就知道他是又没时间吃饭了,没办法还得再拜托一次护士小姐了。

 

林念初拿着一份‘婴幼儿新疫苗文件报告’来到了院长办公室,现在还需要院长的最后签字,才能启用,而进去时候看到的画面,让她觉得自己来得有些不是时候,李熏然正在和凌远笑呵呵地一起吃着饭,可以来都来了,总不能退到外面去。

“凌院长,你看看这份文件,没问题的话签个字,我们儿科才能第一时间启用”公式化的语气,至少能让自己心里没那么别扭。

李熏然见林念初没有要给自己打招呼的意思,他们说的又是公事,就也没吭声,吃着自己碗里的饭菜。

“好,我看看”认真翻看了几分钟,拿过笔架上的钢笔就把字签了,把文件递给她:“好了,对了念初,你刚回来,都还适应吗?”像在关心一个的老朋友。

林念初接过文件,只是点点头,用微笑带过了:“那我先去忙了啊,不打扰你俩共进午餐”,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竟有些不是滋味。

虽然是被附带着点到名的,李熏然还是礼貌性张口说了个好字。

“你什么时候能改掉饭包在嘴里也要说话的毛病?”来自凌远的温柔责问。

等腾出嘴里的空间,李熏然撅了撅嘴说:“哎呀,改不了”

“我是怕你呛着了,况且你中午不是吃过饭了吗,我跟你说陪别人吃饭,自己可以不吃的”凌远把陪字着重又拉长的说道。

李熏然听了跟他钻起字眼儿来:“你不是别人啊,所以我可以吃的”

听到凌远破涕为笑的声音,还有刚才他们的说话,林念初才从门口离开,这一刻她突然想起,凌远曾说过一句话‘念初,再累再忙,只要你在我身边,哪怕只是在身边睡大觉,我也觉得心里踏实’... ...而现在,让他心里踏实的人,早已不是自己了,想到这里打了几下自己的嘴巴:“林念初,你想什么呢,吃错药了吧”

 

有时候人就是喜欢在自言自语中自欺欺人的。

.......................

 

今天熏然也起得早,不过这次不是因为凌远,而是宝宝要转到婴儿房去了,想到一会儿就可以真实的触摸到他,熏然迫不及待地穿戴好,就搂着凌远亲了一口:“今天心情好,亲一个”

“什么叫今天心情好亲一个,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不给亲了啊?” 知道熏然等今天等很久了,看把他欢喜得,一把抱起他,放在轮椅上坐好。

李熏然忙安慰他道:“说错了说错了,心情不好更要亲一个了,不对,是要亲很多个”

“臭小子,现在学会油嘴滑舌了” 揉着熏然的头发,就推他过去了。  

就这样说着笑着,两人一起到了婴儿房,没多久就看到护士打着空手进来,后面跟着进来的还有儿科副主任,林念初。

“熏然,前天碰见你光顾着叙旧了,都忘了跟你说,孩子长得特别好,只是我们之前给他检查的时候,发现肺上有炎症,要等消炎以后才能转到这里来,不过你别担心,炎症不重,我们也及时给他打了针,很快就会好的”林念初语气轻轻的,希望尽量能打消李熏然的担忧。

“念初,这么大的事情,你怎么能忘记告诉我...咳咳...”说得太快竟一下呛了起来。

凌远听完林念初的话,心也揪了起来,这会儿又见他咳嗽,连忙帮他拍了几下背,“你别着急熏然,先喝口水”顺手拿出放在轮椅后面的水杯说道。

“念初,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怎么我都不知道” 看熏然自己拿着水杯喝着水,才看向她问道。

林念初也是真的担心,看到小婴儿生病,她作为十几年儿科的临床医生,也是真的会心疼,不管是谁的孩子,所以赶忙解释:“宝宝肺部的炎症是内源性的,不是外源性的,也就是说不是外界导致的,我们也需要先检查出原因才好告知你们,结果也是今天早上刚出来,你自己看。”

凌远看着检查单,大概也清楚了,简单说孩子是遗传性的肺功能薄弱,正常情况是在出生以后就可以查验出来的,但由于他和熏然的孩子是因为意外,才导致了被迫早产,当时脏器发育程度还不足以体现出症状,所以....

要是让熏然知道,不知道会有多自责,怕他胡思乱想,凌远没有把孩子真实的病因用大白话告诉他,只说是因为孩子出生是早产,所以比别的婴儿要娇气一些,不过问题不严重,让他别担心。

林念初不太赞同凌远的做法,但看到他向自己使来的眼色,也没有当场说穿。

而就算听到的是这样的解释,李熏然的情绪还是很受影响:“我现在能不能去看看他?”。

为了缓释他的担忧,他们一起陪着李熏然去看了会儿孩子,虽然表面上看不出什么端倪来,但李熏然还是心疼得不行,推他出来的时候眼睛都红了。

........................

 

这几天熏然的身体也不太好,不知怎么会感冒的,还烧到了38°,复健的治疗就暂时停下了。

晚上,凌远喂他吃了药,见他咳得有些厉害,自己也坐到床上去,让他靠在自己怀里:“熏然,今天听念初说,宝宝的炎症已经消得差不多了,你先把自己的身体养好,不然等他出来你就没力气照顾他了”

“知道了,可我还是觉得难受....”说到后面声音都哽咽起来,又引得喉咙发痒。

凌远把水杯递给他:“是是是,你肯定会难受的,我也很心疼啊,现在你还病了,我得心疼两个人了,那我得多难受啊”

听到他的安慰,熏然又心疼起凌远,想到他要是难受的话肯定会胃疼,就反过来安慰他:“好,那我们都不要难受了,我相信念初会治好他的,尧尧那么可爱”

“没你可爱” 说完亲亲他的头:“快睡觉,明天你也会好起来的。”

 

第二天中午,凌远到儿科找林念初想问他孩子的情况,没想到惹来了一场争论,办公室被清了场,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

“熏然他有权利知道孩子的真实病情,再说他也迟早会知道的,你现在瞒着他,那以后他会更自责的”她认为凌远没必要这么做,反而担心瞒的时间越久,后坐力会越强 。

凌远明白她的意思,他没想瞒着熏然,只是想等他身体好一点再说,但不想跟她在这里多做解释:“你认为现在让他知道,就是为他好了吗,你了解他吗,你不知道这个孩子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而且那天你也看见了,知道孩子生病后他的反应,要是再直接跟他说,孩子是因为遗传了他的体质才会得肺炎,你觉得他能冷静的面对吗?”

“对,我不了解他,但至少我也曾经为人母过,我比你更懂得知道孩子有事是什么心情,冷静是需要过程,但总会过去的...”

 

“咳咳咳咳....”

他们不知道,以上这些话已经被李熏然听见了,一字不漏,原本他也是想过来询问林念初孩子的情况,没想到在门口听见他们的争论。

他还发着低烧,脑袋昏沉沉的,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只觉得胸口闷得很,有些喘不上气来,送他过来的护士抚着他的胸口问:“哪里不舒服吗,没事吧 ?”

李熏然想回答她,却被一阵急咳激得说不出话来。

听到动静,凌远和林念初走到外面来,看见熏然这个样子,凌远大概也猜到是什么情况,马上拿了听诊器走过去:“念初,帮我把他衣服领口解开,拍拍他的背”

“好,我来”林念初也吓到了,赶紧照凌远说的做起来。

凌远把听诊器放在他的心前区听了会儿,脸色一沉。

林念初正拱起手掌帮他拍着背,衣领也解开了些,看他渐渐停止了咳嗽,才蹲在旁边说:“他怎么了?”

凌远没有回答她,紧盯着李熏然的脸:“熏然,对不起,我是想等你好一点再告诉你,你现在的心跳很不正常,先平复一下情绪好吗?”

李熏然却觉得自己不知道怎么去面对凌远,身体前倾地抬手想去推开他:“凌远...我不想...我不想看见你...你走开...”却只剩越来越急促的喘息,然后整个人栽倒在凌远怀里,心脏猛然抽搐,接着眼前就是一片黑暗... ...

“熏然!醒醒熏然!”

---------------

这章写了六个半小时,其中还有两个小时是在车上用ipad敲的,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一发不可收拾,现在我要去吃饭了,好饿!

评论(51)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花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