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相信 世上竟有未曾一面 就生死相随的爱情

【亲爱的左凌右李】

「太阳的光球表面有时会出现一些暗的区域,它是磁场聚集的地方,这就是太阳黑子,是一种自然现象」

------------------------

第17更  太阳黑子

凌远一下子接住他,把人抱了个满怀:"念初,马上去药房拿瓶异奎宁过来,快",看着林念初旋即跑了出去,凌远马上弓着身子把怀里的人抱起来,让一旁的护士把轮椅上的靠枕和搭在熏然腿上的毯子都放在地上,再轻轻把他放上去。

自己就跪在地上,一手托起他的后颈,一手掐人中穴,看还是毫无反应,又让护士帮忙掐住他的虎口穴,刚刚给他听诊的时候,发现心律失常的跳动,脸也迅速地苍白起来,凌远担心是不是发烧引起了心肌包膜发炎,要是情绪再激动的话是很危险的。

熏然受了那么多折磨,凭着他的乐观、坚强没在心理上造成什么打击,但身体状况大不如前也是不可否认,如果没有这么好的心态跟毅力支撑,那样程度的伤害,绝不可能恢复得这么快,所以,熏然的身体容易受情绪影响,偏偏这几天为孩子忧心竭虑,抵抗力就弱了下来。

本来就病着,偏偏又在这个节骨眼上,毫无防备被告知孩子的病因就是来自他自己,情绪会出现剧烈波动是难免的,现在凌远耳边回荡着熏然晕过去之前说的话,不知道是该心痛还是痛心。

 

终于,感到手上传来的气息,那双清澈的眼睛又再睁开:"熏然,你感觉怎么样,还难受吗?" 

"嗯" 那声音低不可闻 

听到回答,凌远将听诊器带上,再听了一次,症状没有刚才明显了,但还是不太规律,皱了皱眉再对上熏然的眼睛:"没事了,等念初把药给你拿来,吃了药就没事儿了,你不能那么激动,刚才是不是觉得喘不过气来了?",凌远一边温柔的问他,一边用手推按着他的心前区。

"嗯" 还是低低的答应着,虽然浑身无力,但感觉到自己在凌远怀里很温暖,很踏实,可一想起刚才他们说的话,又把眼睛微微眯了起来。

 

林念初拿着药和一杯热水进来,走过去蹲下,看到凌远在帮他做心脏按摩,李熏然眼睛又微微闭着,以为是还没醒过来:"怎么样了,要不要送他去心内科瞧瞧?"

"暂时不用,已经醒过来了,把药给我,我先喂他吃了" 凌远腾出一只手接过药丸放进李熏然嘴里,然后拿过水杯喂他服下。

 

"他到底怎么了,是心脏方面有问题吗?" 林念初没想到李熏然的反应会这么大,之前也从没见他这么虚弱过,想要知道,想要关心。

凌远看了她一眼,没有回答,把熏然抱起来转身朝门外走去:"我先带他回病房去,下次再跟你说吧"

林念初没明白凌远的意思,以为是凌远把他当外人,站起来就跟了上去:"熏然也是我的朋友,我真的只是想关心他,没别的意思"

"我知道,谢谢你念初,但是等有机会我再告诉你好吗?" 凌远抱着李熏然没有停下脚步,也回应了她。

林念初跑了几步,挡在他们面前:"如果你也还当我是朋友,就现在告诉我可以吗?"

"你出国两年多没回来,中间发生了不少你不知道的事,但你觉得现在是追问这些的时候吗?而且就算我现在告诉你,也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 凌远有些不耐烦,感觉到怀里的人不安地皱着眉头,也没耐心再说下去,直接绕开她从旁边走了过去。

而林念初,就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没有再追上去,看着凌远绕过自己走开,心里那些莫名的情绪在摩擦碰撞,她突然才意识到自己刚刚的失态:"我到底在干什么。。。"

 

李熏然在凌远怀里一直清醒着,他听到他们刚说了什么,只是身体的不适加上本来就不想睁开眼睛,就没有去理会,他现在真的很不想听那些林念初不知道的事,他只想要一个人静静,去想明白怎么才能让自己从无助和自责中释怀,怎么才能再对着凌远放肆灿烂的笑,就让他逃避一小会儿吧,否则他怕自己会被不知道哪里来的罪恶感给吞没。

 

到了病房里,凌远刚放下他,李熏然就把身子卷缩起来,像是很没有安全感,凌远帮他拉上被子盖好,摸了摸他的额头,还有些低烧,心疼的看了看那个小脑袋,然后转过去把身后的椅子搬了过来,就在床边坐下守着他,看他还是闭着眼睛,轻柔地叫了他一声,没得到回应。

"熏然,遗传在医学上来讲,是一个几率问题,是不以人的意识为转移的,所以怎么也怪不到你身上去,我也是尧尧的爸爸,我的胃病对他来说也是有遗传几率的,那他没有遗传到,纯粹也是一种几率,或者说是运气,我也不能左右" 凌远看到熏然的眼皮动了几下,继续说:"咱们现在是希尧在这个世界上最亲最亲的人,要是他知道了你为这件事责怪自己都生病了,他会有多心疼,好像你为他心疼是一样的" 

"就是担心你会这样,所以我才没有在第一时间告诉你,我当然知道以后你可能会生气我对你的隐瞒,但在当下那一刻我还是不忍心"

熏然的眼睛在这个时候睁开,水盈盈的,一眨也不眨地看着凌远:"对不起,我不该那么说,我知道,你是为我好的" 

凌远刚有些喜上眉梢,就又听到他说:"你刚才说的,我听明白了,希尧是我们的孩子,不管他有什么缺陷,我都不会抛下他,我会负起责任加倍去呵护他,可是凌远,即使是这样,我好像也做不到完全不去自责,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你。。。" 话止,闭上眼睛,晶莹的泪滴从眼角划过,浸湿了枕头。

凌远的心被他的话和眼泪刺得生生的疼,抽了纸巾过去,坐在床上去给他擦:"熏然别哭,没关系的,我知道我都知道,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你没有错,不要用自责来惩罚自己,也不要去难为自己摆出什么姿态来面对我,因为我要谢谢你,谢谢你给我了血脉的牵绊,谢谢你给了希尧生命,谢谢你弥补了我那些残缺的幸福,他不是你一个人的,让我们一起好好去爱他好不好?" 

熏然点着头说:"好" ,声音依然哽咽,但他知道,那些压在自己心上的石头,已经被凌远一块一块搬开了来,再把他的心安全地包裹住,不让一丝阴霾再照进来。

凌远俯身下去吻了他湿润的眼睛、额头、鼻子、最后是嘴唇。。。再把他抱起来,紧紧搂在怀里说:"乖没事了,我的好熏然" 

 

春风化细雨,润物细无声。。。

......................

 

那天之后,林念初心里的忐忑就没有停止过,左思右想都觉得当时自己的举动太不理智,想去道歉,但不知道以什么身份和立场,只好去找了韦天舒,才把事情弄清楚,原来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发生了这么多事,原来凌远和李熏然已经如此密不可分。

而自己却像个跳梁小丑,多么的自以为是,多么的后知后觉,为什么还是这么幼稚,

"也许你真的比我更懂得该怎么去爱凌远,李熏然"

 

而此时,李熏然和凌远正沉浸在童真的世界,希尧的炎症没多久就消下去了,转到了婴儿房里,现在护士在帮他穿着小衣服,凌远看了那团肉肉的小家伙两眼,就闲不住的伸手摸了摸他的小脸、小手、小脚丫子,然后笑出了一脸的褶子。

护士给宝宝穿戴好了,再用婴儿包单把他裹起来,小心翼翼的把孩子从婴儿床上抱到李熏然面前:"来,抱抱他吧,要小心,轻轻地"

李熏然慢慢把孩子接过来,左手腕上抬自然的托着他的头,然后让他紧挨着自己的胸口,右手放在下面托着小屁股,然后有些紧张地看着凌远:"他怎么这么软啊,我都不敢动了"。 

"他现在骨头还没长硬呢,当然是软的了,别怕别怕,抱好了啊" 说完就拿出兜里的手机按了几下,站到熏然身后,略弯着腰挨着他,手伸出去对好镜头,咔嚓~来了一张自拍。

"凌远,你烦不烦呐,我抱他抱得都紧张死了,你还有心情在这儿照什么相啊!"

凌远赶紧看了看刚才照的照片:"是是是,我错了,呵呵呵... 熏然你快看!"

照片里面,凌远微笑地看着镜头,熏然的头低着,紧张的看着希尧,而希尧小小的眉眼满是好奇,视线正盯着李熏然,小小的嘴巴适时地嘟起来,乖巧又可爱。

"呵呵呵...你看他那样子,绝对是在卖萌,多可爱啊,一会儿再多拍几张发给我" 熏然看到照片也乐了起来,忘记了紧张,越来越自然地抱着他,也许希尧也被抱得很舒服,偎在李熏然的怀里不哭不闹,小眼珠子看着四处不停打转,时不时又看看李熏然和凌远,最后竟抿起小嘴巴笑了起来。

"凌远,他是不是在笑?他在笑,快拍他快点儿" 这是希尧的第一个微笑。

凌远赶紧连着按了好几张,越看越喜欢,捏了捏他的小脸蛋儿:"我们希尧这么小就会逗人开心了,是不是想跟熏然一样,做个温暖的小太阳啊..."

说完看他还盯着他们笑,好像已经知道这两个人是谁了一样

"呵呵呵... 哎,笑死我了,这孩子,凌远,你来抱会儿他吧" 虽然是坐着抱他的,但希尧现在体重也有六斤多了,熏然觉得手腕有些酸软,怕一会儿抱不好他,会让他不舒服。

凌远也不是第一次抱孩子了,慢慢把他抱了过来偎在自己怀里,姿势很标准,然后看着熏然说:"再逗他一会儿,我就送你回去休息吧,感冒才刚好,别累着" 

李熏然冲他笑着点点头:"好"

---------------------------

「起初,它是个小黑点,逐渐增大的同时,距离越来越大,然后逐渐分裂,最后消失」

评论(29)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花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