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相信 世上竟有未曾一面 就生死相随的爱情

【亲爱的左凌右李】

我:院长,小甜饼的部分,我真的尽力了,所以...

凌远:你再说一次!

我:我真的觉得小甜饼给得够多了!

凌远: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所以,我又跑路了 (⊙o⊙)~

------------------

第19更  生命的沙漏

第二天,林念初一大早就来敲门了,门开了,李熏然抱着希尧手上挽着一个小书包,里面装的都是宝宝要用到的东西:“早啊,念初” 

“早啊,熏然”说完看他抱着孩子,手上拿着东西不太方便,林念初伸手想接过来。

李熏然没说什么,马上就递给了她,把门关好就和她一起坐电梯下楼了,上了车,等熏然抱好孩子,拴好安全带,林念初才问道:“小宝贝儿眼皮双得那么明显啊,真漂亮”

“他现在好像知道臭美了,只要看到有人给他拍照,就会盯着镜头看”,李熏然忍不住爆起了自己儿子的料来。

“我不信,我试试?”怎么可能这么小就会看镜头,看到熏然点点头表示同意,念初兴奋地拿出手机点开照相,看到屏幕里的希尧穿着厚厚的连体衣,一身都是白色,连衣帽上还有两只耳朵,在熏然身上动来动去像一只小兔子:“小白兔,阿姨在给你照相呢,看这里看这里...”果然,希尧注意到了这个东西,镜头往哪儿,眼睛就看哪儿,林念初抓拍了好几张,还是觉得不可置信:“哎呀他太机灵了,呵呵呵”,车里的气氛一下子活络了起来,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一下子也拉近了不少,说笑着,车子启动了,去往第一医院。

 

凌远正在住院部楼顶的会议室开会,看到手机信号灯在闪,拿到桌子下面看了看,是熏然他们到了,就告诉他自己在开会,可能还有一会儿才能过去,让他先跟念初带孩子去打针,一会儿直接去找他们。

 

熏然跟着念初来到儿科,看到外面很多在输液的小孩儿,有两个被针扎的哇哇大哭:“最近很多孩子生病吗,这么小就挂吊瓶,看着真可怜”

“这不快要过春节了吗,都想着打针输液能快点儿好,到时候孩子就健健康康的过节”林念初从上锁的抽屉里拿出疫苗,兑好剂量,用的最小的针头:“好了熏然,来吧”

李熏然坐在凳子上,把小白兔的衣服打开,里面的衣服也都是暗扣,很快就拿出他的小手来,然后从小书包里拿出个会闪的玩具吸引他的注意力,林念初动作很快,而且小希尧一点儿也没感觉到痛似的,一直看着李熏然手里的闪亮玩具,直到推完了也没发现自己被打了针,熏然和林念初两个人配合得很完美,内心都为自己鼓了个掌,要知道上两次,希尧可是包着小泪花在眼睛里直打转,把凌院长心疼得,抱在怀里哄了好一阵子。

“念初,你打针技术这么好,以后希尧可要赖着你啦”李熏然一边给他穿衣服,一边对林念初说。

“我十分愿意为可爱的小白兔效劳,呵呵...”林念初真心觉得希尧太乖了,让人不由得想要亲近,看熏然给他穿好了衣服,就想要过去抱抱他:“熏然,可以给我抱抱吗?”,熏然说了声好啊,就小心的传递给了念初,小希尧倒也不认生,在林念初怀里也很安分。

“你们家希尧简直就是来给你俩还债的,走哪儿都不哭不闹,也不认生”林念初真的很喜欢孩子,尤其是这个孩子,她觉得特别特别的喜欢,亲切。

李熏然突然撑着桌子站了起来:“呵呵,那念初,你帮我看着他,我去一下卫生间,突然想上厕所了”

“哦好,你去吧,出去左转,直走到底就是,那我们医生自己用的,人比较少。”看他有些着急的样子,赶紧说道。

李熏然点点头,转身就出去了,到了里面以后立刻把门反锁起来,才乏力的靠在门上,闭上眼睛做了几个深呼吸,刚才强忍着没在林念初面前表现出来,虽然他不知道刚才自己的脸色也不太好,但希尧吸引了林念初大部分的注意力,也没发现异常。

他没想到自己会在外面发作,身上根本没带药,只希望能靠自己的毅力先忍过去,可身体和他作着对,呼吸越发急促地喘了起来,到最后捂着嘴剧烈地咳嗽,直到胸腔里面传来一股像被火烧的痛觉,才停止了咳嗽,手紧紧揪着衣领,挨过了一阵疼痛,满嘴的血腥味儿让他有些恐慌,身体在无力的往下滑,缓缓把刚才捂着嘴的那只手抬到眼前看了看,果然,一抹暗色的血迹。

又缓过一阵,才慢慢站起来,走到洗手池边,用力的搓着手掌,捧了些水送往嘴里,做完这些,李熏然才抬起头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脸色白得泛青,唇色淡得快要看不见,未知的恐慌在心里蔓延,想要阻止蔓延的面积,李熏然使劲拍打自己的脸颊,狠狠搓着自己的唇瓣,好了,没事,没事的...  ...

 

凌远开完会就来到儿科找他们了,可到了科室里面就只看到念初抱着希尧,走过去宠爱地摸了摸小白兔的脸问:“怎么就你们俩在这儿啊,你熏然爸爸呢?”

“你来啦,他去卫生间了,刚去一会儿,等等他吧,一会儿咱们一起去餐厅吃饭,我请客”林念初一直逗着希尧玩儿,没注意看时间,就凭着感觉告诉了凌远。

听她这么说,凌远就坐下来一起跟希尧玩儿了起来:“呵呵,这是熏然给他选的衣服?”

“嗯,是不是很像一只小白兔”说着就一手把希尧帽子上的耳朵竖起来“小白兔,白又白,一只耳朵竖起来... 诶,熏然回来了”林念初刚念完这句就看到他站在门口,没有什么端倪,衣服上面很干净,嘴巴里的血污用水冲去了,身体的不适也被他忍了过去,唇瓣也有了些血色,借口已经想好就在嘴边。

凌远马上走到他身边,正要开口,就被李熏然抢了话去:“凌远,刚才念初给希尧打针,希尧根本没发现自己被打针了,这技术我真的太佩服了,念初要请客啊,那必须得去,可是真的太不巧了,刚才接到我妈电话,说家里遭小偷了,我可能得回去看看” 一边自然的挽着凌远的手,走到念初面前。

“啊?!那阿姨人没事儿吧”林念初忙问道。

李熏然脸上立刻也浮起着急的表情说:“人没事儿,主要是我妈一个人在家,可能受了点儿惊吓,说是丢了件很重要的东西”

凌远想了想,就准备脱下工作的衣服,李熏然故意问道:“诶,你干嘛?”

“让念初帮忙看着希尧吧,我先送你过去看看”他还是不太放心李熏然一个人过去。

李熏然装作考虑了一会儿才说:“我看这样吧,你们先去餐厅,我回去看看我妈就过来,应该不是什么大事儿,再说你过去也帮不上什么忙,有必要的话我会直接让局里的人过去”

“凌远,既然是这样你就别去添乱了,再说我一个人看着孩子,你放心呐”  林念初觉得李熏然说的话有道理,十分理解他,便帮着他劝了劝凌远。

凌远看了看熏然,叹了口气,拉着他的手说:“那好吧,自己一定要注意安全,要是妈有什么事儿就给我打电话”

“一定会的,放心吧”说完还不舍的抱了抱凌远和孩子,整套戏都演齐了才一个人离开了医院。

 

出了医院大门,李熏然犹豫再三,最后叫了辆出租车:“师傅,去仁爱医院”

仁爱医院也是市里最好的公立医院之一,检查设备和第一医院的一样先进,两家医院在某些医学领域上也是有过交流的,但对于李熏然来说,去仁爱医院的理由只有一个,他现在什么都不想去想,只想找一个可以信任的人,在最短的时间得到最确切的答案。

李熏然拨通了一个号码:“Barnes医生,我是李熏然,你在医院吗?”

..........................

 

仁爱医院

“李..熏..然 , 好久不见 ” 就像见到老朋友一样,一下就叫出了他的中文名字,并面带欣喜和他拥抱。

当初因为薄靳言救过Barnes的妹妹,出于感激之情和正义之心,及时对李熏然异常的病情提出了质疑,在那个案情中,Barnes对他们的帮助都不小,后来,他们不仅都成了朋友,Barnes还来到了中国,做学术交流,就像杨智成那样,不同的是,他是个地地道道的美国人。

“Barnes医生,真的好久不见,我可能需要你的帮助...”李熏然直白的说。

 .......................

了解过李熏然的来意之后,Barnes经过一些问诊,已经有了些猜测,为了更加的确定,马上给他做了心电图,但没看出什么异常,于是做了胸部X光,和超声心动图,20分钟左右结果就出来了:叶间隙增厚,左心室增大,肺部淤血。

李熏然对自己身体状况是了解的,凌远也告诉过他,他知道自己的肺不太好,不能太累,之前也出现过一些病症,他都以为是自己肺功能比一般人薄弱的原因,直到现在,他心里最坏的揣测是肺痨?肺癌?或者其他什么关于肺上的疾病?他想要知道,到底是哪一种,可是他没想到,Barnes下面的话仍是在他的揣测之外。

 

“熏然,根据检查结果和你告诉我的种种病程来看,肺上的确是有一些问题,但不严重,之前的症状表现也不太典型,所以掩盖了你真实的病情,你真正的情况是左心衰竭。”Barnes看着坐在对面的李熏然,一字一句清楚的跟他说明。

“接下来你的身体可能还会面临的问题很多,比如突然的眩晕,乏力,心脏疼痛,还有咳血,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最坏的结果是累及多器官缺血性的衰竭,或出现心肌梗塞导致突然的死亡以上都有可能... 你听明白了吗?”Barnes说完,情绪也沉重了起来。

李熏然将他的话听得一清二楚,心脏病?怎么会 ...:“会不会是误诊?”

Barnes知道他可能很难接受,但还是直言不讳的说:“现在的检查结果来看,误诊的几率可以说是零”

李熏然靠在椅背上愣了一会儿,问出了脑海中的第一个问题:“如果,现在积极的治疗,可以痊愈吗?”

“目前国际上治疗好的案例来看,是可以的,但最有效的治疗方案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

“怎么治?”

“你现在的情况,如果仅靠保守治疗,只能延缓病情发展,且可控性低,你需要的是,心脏移植手术,在欧洲国家,这样的手术成功率很高”

“手术后的存活率呢?手术成功的话能活多久?”

“经过手术获得康复的案例很多,从目前已有的案例来看,术后存活时间最长的一位患者,已经活了34年,现在也仍然健康的活着,但那是34年前的医疗水平,如果放到现在来评估,存活时间肯定是更长的。”

“呵,你的意思是说,就只有那一个患者,活了34年... 那如果不做手术,只靠药物来延缓的话,大概能活多少时间呢”

Barnes无奈的叹了口气说:“对,如果不做手术最长一年,最短六个月,具体需要看个体情况了”

“我知道了...”

“熏然,我必须还要告诉你,一直以来,制约心脏移植手术广泛开展的难点有两个,一是高昂的医疗费,二是心脏供体来源,如果所有的心衰患者都能及时符合以上两个条件,成功接受到心脏移植手术的治疗,那么医学史就可以被改写了,治愈的数据也绝不会是个例,现在对你来说,最关键的是心脏供体来源,但在生命面前这个机会是平等的,现在还有很多患者都在等一颗适合自己的心脏,我希望你尽快告知你的家人,在等到适合的心脏之前,我会尽全力帮你控制病情的发展,但你知道,最终做决定的是你自己”

不管是基于医生或朋友的立场,Barnes都很希望能帮助到李熏然,但事实是,很多患者最终自己放弃了手术治疗,有的是害怕,有的是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也没有等来一颗适合自己的心。

李熏然明白了Barnes话里所有的意思,如果想要活下去,现在放在自己面前的问题有两个,一是过了自己心里那关,首先得愿意接受治疗,否则就是等死;

二是积极治疗可以暂时控制发展,但如果最终等不到心脏供体,也是等死;

其实还有第三个问题,假如一切顺利,成功做了心脏移植,谁能保证可以活多久?最长的能活30几年,现在李熏然才不到30岁,如果情况比想象得糟糕呢,他还能陪凌远多少年? 现在还有了希尧... ...

“谢谢,我想好好考虑一下,再尽快做出决定,但是我希望你能暂时替我的病情保密”

Barnes点点头说道:“当然”

......................

李熏然从仁爱医院出来以后,先给凌远发了个信息:“情况比较复杂,我一时不能过来了,晚点再联系吧,希尧的小书包里有吃的,还有换的,注意别让他饿着或是感冒了”。

凌远这边收到信息,就给他回了个电话过去,可提示正在通话中,就给他回了条信息,还是让他自己注意身体,别太累。

“怎么,熏然那边处理完了吗?”林念初看凌远放下电话马上问道。

凌远笑了笑,说熏然还有事情要处理就不过来了,刚说完,希尧就突然哭了起来,看念初哄了希尧半天,孩子却哭得越厉害,凌远突然觉得有些莫名的烦躁,便立刻去把他抱到自己怀里来:“怎么了希尧,我看看是不是尿裤子了” 说完就看了看他的小屁股,一点儿都没有湿。

又抱着他站起来,走来走去的哄他,渐渐才停止了哭泣,凌远心疼的给他擦着眼泪,手也不停的拍打着,接着他对林念初说:“念初,我想还是先带希尧回去,可能是在外面待太久了,希尧从没这么哭过,哭得我怪心慌的,有什么事的话,先让李睿他们处理一下吧”

林念初走过去,先看了看孩子的脸,然后是舌苔,在他身上做了些触诊,然后对凌远说:“好,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可能像你说的在闹情绪吧,回去好好照顾他,别太担心”

 

李熏然想了很久,终于又拨通了一个号码:“瑶瑶,你在家吗... ...哦,有件事情,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

小花最终还是在单位输了液,然后就满血复活了,最近一直在破字数,是怎么回事?

谢谢看到这里的亲,是的,生(nue)命(shen)就是这样莫(tu)测(ran)。

ps:要寄刀片、眼镜片的,不好意思,我统统拒收 ... ... 实在要寄的,请联系我的护花小分队@是子木啊  and @Luvivia是子莺啊 

评论(71)
热度(68)

© 是花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