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相信 世上竟有未曾一面 就生死相随的爱情

【亲爱的左凌右李】

今天绝对是小甜饼,凌李要订婚了

----------------------

第23更  一次就好

醒来时天色已晚,熟悉的天花板,枕头上面的味道是凌远,仔细听能听到隔壁书房传来打印机的运作声,李熏然周身泛起温暖的舒适,只是,没看见希尧的小床,正准备起身,下床去看看,凌远就拿着刚刚打印出来的东西从门外进来。

凌远进来时,李熏然掀开被子正要下床,赶紧迎了上去:“醒了就先坐一会儿,别急着下来,先看看这个”看他睡了一觉脸色也好多了,凌远笑着坐在床边,一手自然地揽他入怀,一手递给他几张A4纸。

“凌远,希尧呢?”李熏然接过纸张却转头问他。

凌远早料到他第一件事就是问孩子,把食指放他嘴上,自己发出嘘的一声,跟他说:“在那边客房,我把房间收拾出来给他当儿童房了,周阿姨也搬进去住了,方便随时照顾他,孩子正睡着呢”

李熏然点了点头,这才去翻看手中的纸张,看完后苦笑道:“很美,这是哪儿啊...”

凌远拍拍他的肩膀说:“地方在南美,挨着乌尤尼小镇,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盐碱平原,面积空旷,海拔差异极小,地表反射率高... ...”凌远像在给小朋友讲故事一样的娓娓道来,介绍完地理环境又继续说:“那里有惊艳的火烈鸟和巨大的仙人掌,这里就是盐沼,它有个美誉叫天空之境,你看,天空映在盐沼里世界只有蓝与白,湖面像镜子” 清澈透明,很像你的眼睛,未说出口的话在凌远心里继续... ...

凌远的轻声细语,伴随着李熏然的浅笑,为他描绘着那些斑斓美好仿佛正置身眼前,令人心生向往。

本是定了在那边举办一场永生难忘的婚礼,但现在看来得改一改,缓一缓了,凌远注意到李熏然眸子里欢喜的目光,接着说下去:“我想在那个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把戒指套在你的手指上,听你说我愿意之类的话,然后咱两手牵手的走在云端一样的地面开怀大笑,一直走到天荒地老,好不好”

“好,什么时候去?”李熏然被勾得心动神驰。

凌远满意的扬起唇角,一副得逞的表情,继续吊着李熏然的胃口:“我们现在暂时不去,先去另一个地方订婚,等手术之后,我一定带你去,到时候就怕你不敢去”

李熏然转眼就收起笑,坐直了说:“你说手术之后?可是...”

凌远立刻打断他:“没什么可是,你怕什么,到底敢不敢啊?”

李熏然像在看天方夜谭一样的盯着凌远,看他一脸嫌弃又目光挑衅,随即又绽开一笑说:“我有什么不敢的,就这么定了,那在哪里订婚?”

“就在上次我们去的森林公园附近,靠南边有一座教堂,虽然有些老旧,但听说祷告很灵验,周围都是一片绿地,平坦宽敞,具体的到时候你就知道了”上次去森林公园路过那里,觉得那地方不错,在极短的时间能想到的就那儿了,不过得稍微布置一下。

正说道这里,门外的周阿姨端着一碗小米粥进来,在门框上敲了敲,看到凌远点了点头,才走进来把碗递给他。

李熏然也朝她打着招呼:“周阿姨,这段时间你照顾希尧,辛苦了”

周阿姨年纪比李熏然父母年轻一些,但自己也有个儿子跟他差不多大,知道了李熏然生病的事,想到如果他的父母知道了,不知道该有多心疼,忙回答说:“那是我应该做的,李先生,先吃点东西吧,粥是凌先生让我熬好给你热着的” 说完就想到上次在家里看见他不舒服,当时还真以为像他说的只是贫血。

“哦,谢谢”

李熏然不让凌远喂他,自己端着碗把粥喝完了,凌远接过碗来顺手递给了周阿姨,看她眼睛有些红,连忙跟她说:“周阿姨,20分钟后,帮我把熏然的中药端上来吧,麻烦你了,谢谢”

 

把人支走后,就陪李熏然去到旁边的客房,瞧希尧正睡的香,李熏然贪玩似的伸出一根手指轻轻碰了碰他的嘴巴,凌远正想问他干嘛打扰孩子睡觉,忽然希尧就吐出小舌头来舔了舔,像是尝到了什么美味,小眼睛都虚了起来,凌远捂着嘴快笑抽了,然后憋着声音说:“你真是太坏了...下次你睡觉的时候我也试试...”

李熏然也无声的扯着嘴巴笑弯了腰,然后摇着头说:“千万不要...我无意中发现的...”

凌远又跟他分享了关于希尧最近的日常琐事,还翻出手机里面他给孩子拍的“艺术照”,很快周阿姨已经端着药上来了,两人这才意犹未尽的出去了。

 

李熏然捧着那碗黑乎乎的液体二话不说就喝了起来,凌远给他准备了八宝糖,李熏然之前就爱吃这个五颜六色的水果糖,现在倒是正好派上用场,

“来,你喜欢吃的”看他眉毛也不皱的就喝完了,凌远还是觉得看着都苦,剥开糖纸,忙把一大颗小蓝球塞到他嘴里。

李熏然把糖含在嘴里用舌头捣来捣去,腮帮子一会儿又鼓起来,笑得一脸满足。

很久没看他这样孩子气的笑了,帮他把嘴擦了擦说:“熏然,明晚我约了大伙来咱们家吃饭,爸妈也来,他们主要是来看你,顺便帮我策划订婚典礼的,别想太多”。

李熏然只是低着头轻轻“嗯”了一声,他知道凌远没有提到的那些敏感字眼是什么。

...................

 

李熏然觉得家里好像从没这么热闹过,韦天舒和秦少白在客房抢着要抱希尧照相,搞什么啊,那是他儿子,又不是他俩的战利品...

薄靳言在凌远的书房里,似乎发现了一本他感兴趣的人体解剖书,简瑶在他旁边抓着脑袋,但不时又好奇的问东问西,薄靳言总是嫌弃又得瑟地去跟她分析、解释。

李睿还有凌远两个假正经的坐在沙发上,好像是在讨论现场的展架要平面还是要立体的更好,沙发都被参考样板给堆了个遍...

爸妈买了好多菜过来,两人在厨房快忙得晕头转向,幸好还有周阿姨在帮衬着。

好像除了自己,其他人都很有事做,李熏然无语望天... ...

这些人真的是来看我的吗... ...

好吧,凌远说了,是请大家来干大事的。

 

就连大家围坐在一起的晚饭时间,也过得轻松自在,没人提到沉重的话题,只是李熏然碗里的菜怎么吃都吃不完,眼看快没了,简瑶或是秦少白的筷子就会夹各种菜到他碗里来 

“熏然,吃点儿这个,阿姨做得可好吃了...”,让他盛情难却。

 

最后不知道是谁提出来要照全家福,韦天舒、秦少白、简瑶、薄靳言站在沙发后面,熏然他们一家五口在前面坐着,凌远把相机拿出来交给周阿姨,就走到李熏然身边坐下抱着他还有孩子,第二张换凌远抱着孩子,熏然倚上他的肩膀,笑着比了个V ... ...

大家又换着位置拍了四五张才完事儿。

 

一晚上大家气氛都很融洽,末了,凌远和李熏然送大家到门口,韦天舒兴高采烈的说:“那就这么定了,这周六,我拖家带口一定准时到场”

“那我可不可以也带一个朋友呀?”秦少白这次倒是跟着起哄。

凌远笑着说:“男朋友的话,可以”

几个人在门口又笑闹一阵,终于挥手作了别,而熏然的父母留了下来,他们三人在客房里终是要说些知心话了,凌远轻轻把门关上,不再打扰。

.......................

 

星期六早上十点

虽然外面的气温越来越低,今天的天却晴得像一张淡蓝的布,滤过了一切杂质,只有几片薄薄的白云在上面,偶尔有风拂在脸上,也是温柔的,林念初、Barnes也有被邀请,大家现在都身着正装,在教堂前的木椅上落了座,身后就是一座白色教堂,还有十分钟,典礼就开始了。

凌远招呼完大家落座后,抬手看了看表,就静静坐在台下等那个人的到来,吃完早饭从家里出来到了这里,两个人就分开准备各自的了,现在只能想象着他的样子,在脑海中模拟接下来的流程。

 

这边,李熏然在教堂的休息室里坐了快两个小时,一切准备就绪了,凌远和大家都在外面等他,自己则身着全套的白色西服、皮鞋,头发就简单的往上梳起来定了型,而简瑶还在往他脸上捯饬着,说是这样看起来精神一些。

“完了瑶瑶,看来现在我不擦脂抹粉,都没脸出门儿了...” 看着那张镜子里的脸,从病态略显的白,演变成小麦色,李熏然自暴自弃的说。  

简瑶马上安慰他:“那就不出门儿呗,反正现在外面这么冷,等你也好了,暖和的春天也差不多到了,那时候你再出门儿,绝对还是帅翻一众小姑娘...我对你有信心!”说完目光坚定的样子看着他,倒是把李熏然逗笑了,镜子里面的人浅笑间,明眸皓齿,眼波如水,仿佛映出迷离的星光。

 

凌远专注的看着远处,直到那个人走进了自己的视线,便起身走到台中央去等他,李母在身边挽着他,正缓缓朝这边的伸展台走来。

到了洁白的地毯前,李熏然就一个人独自走向了凌远,这时凌远才看清那一身的纯白纤细匀称、身姿高雅,唇角挂着的仍他熟悉的挚爱的微笑,那笑容能暖和凌远的心。

李熏然快要走到凌远的身边,眉目之间顾盼生辉,看着凌远却有说不尽的温柔。

凌远上前一步牵过他的手,走到前面去相对而立,第一句是问他:“还好吗?”

李熏然只是点点头,低头看了看自己的两只手都被握在凌远的手中,满足的抬首,对他说:“这里也很美”

凌远摇摇头说:“今天再美的风景,也不及你万分之一”

这时候也是一身西装革履的李睿,从冰蓝色的布幕后面走了出来,看着台上的两人眼里只有彼此,听到凌远忘我的蜜语绵长,便迫不及待的拿起话筒抗议着:“我说两位新人,我们都知道你们是多么的相亲相爱,但我觉得还是有义务要提醒你们,既然请了大家,如此无视我们的来宾的秀恩爱不太合适吧!”

全场嘉宾都被他的发言给逗笑,并起哄、鼓掌起来,台上的一对新人竟真有些羞涩的放开了彼此,只并肩挽手站好,听着主婚人的继续发言。

李睿点点头,对着台下坐着的来宾说:“好了,我现在正式宣布,今天,是凌远先生和李熏然先生的订婚仪式,在座都是两位的亲朋好友,我作为凌远先生的好友代表两位新人,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的应邀而至” 流畅的说完,向台下颔首致谢。

收到大家的拍手回应后,就转身对着凌远问道:“现在你们两位有什么想对大家说呢?”

凌远对着递到自己眼前来的话筒,沉着的说:“我想,不仅要感谢大家今天的光临,也要感谢大家平日在生活中,对我和熏然的支持和爱护,今天我很荣幸,能够跟我挚爱的人定下誓言,衷心希望在座的每位,都能跟自己最爱的人相守终老,再一次感谢你们的见证!”

此刻,全场为凌远而欢呼,李熏然在凌远旁边小声的说:“不愧是做院长的啊,订个婚发言都摆脱不了你老干部的风范”

“那李警官可不能给我这个老干部丢脸,记得要好好说啊”凌远侧着头悄悄回答他。

 

“那么李熏然先生,你有什么相对大家说呢,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幸福啊?”李睿把话筒递给了他。

李熏然咬牙切齿的看了凌远一眼,然后保持着优雅,接过话筒说:“他们把我想说的都给说了,那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情吧,我觉得我是很幸福...”

“在我的有生之年,有一个从小就很幸福的家庭,有一群始终爱护我的朋友,有一份值得我愿为之奉献所有的职业,后来还有了凌远,有了希尧...”

“以上的每一样,我想都足以让我用一生去好好回报了,所以我想说的是,我会拼命珍惜有你们的每一天,并竭尽所能去面对接下来的生活”

最后李熏然转身看着凌远,认真的说:“我会努力去做一个,值得你如此深爱的人”

 

李熏然说完了,现场一片寂静,从第一句话起,凌远眼里就噙了些泪,直直注视着李熏然,直到最后一句说完,便忍不住把他拥入怀中,随后全场陷入一片沸腾。

李睿转过身去摘下眼镜,就一直抬起头看着天上,然后用自己的手在眼睛旁边扇着风,台下也有人与他动作相仿,或潸然泪下,或红着眼眶悄悄哽咽。

半响,凌远才放开他,却看到李熏然眼里没有泪,只有一脸的坚定,伸手抹了抹自己的脸,走到李睿旁边说:“小睿,把话筒给我一下”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怎么会唱歌,会唱的也都是些老掉牙的歌曲,今天呢,我要为一个人唱首歌,歌词都是我想对他说的话,希望他听完能明白我的心意”

李熏然完全不知道他要唱歌,后怕的说:“什么呀,有什么话你就说,唱什么歌呀你,上次跟你们去唱歌我已经见识到了你们独具一格的曲风了,今天就不用了吧?”

李睿见状忙走到李熏然身边说:“走,熏然,就让他一个人在台上献丑吧,咱们下去坐着听他唱” 就把人带到离舞台最近的地方去坐下了。

 

现场响起了音乐的前奏,凌远看着台下的李熏然,开始唱:

想看你笑

想和你闹

想拥你入我怀抱

上一秒红着脸在争吵

下一秒转身就能和好

不怕你哭

不怕你叫

因为你是我的骄傲

一双眼睛追着你乱跑

一颗心早已经准备好

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

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

你可知道我唯一的想要

世界还小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

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

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

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

随你跳

 

凌远唱歌的音色低缓、深沉,却不乏含情脉脉,一字一句把他想说的话都用音符送到了李熏然耳边,在他目光所及之处,那人已经泪流满面...

----------------------

写完我也跟熏然一起泪流满面 ... 

评论(42)
热度(94)

© 是花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