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相信 世上竟有未曾一面 就生死相随的爱情

【亲爱的左凌右李】

「你的嘴角微微扬起,你用微笑剪辑我的微电影,偶尔饶了我自己,偶尔难免还想你,偶尔晴时多云,偶尔又阵雨」

----------------------

第31更  偶阵雨

 

三月,春暖花开,微风细雨,空气湿润,但清新,李熏然刚结束了午睡,慢悠悠地下床去,穿上凌远给他买的羊驼绒白色上衣,随意搭了条休闲的西装裤子,这次他记住了穿上袜子和拖鞋,走到阳台上伸了个懒腰,再将双手撑在护栏上,微微闭起眼睛,细细感受着这个季节的温度,原来不用走到森林里,也能触摸到大自然穿梭在城市中的细枝末节,而这些平凡的触感,现在也足以让他绽开满足的笑颜。

从卧室到阳台的门口,有一个人正静静地站着,目光投注在那抹白色的身影上,就这样温柔地注视着,他迈出脚步,把步子尽量放轻放轻,到了那个人身后面,再将自己的胸膛缓缓紧贴李熏然的后背,自己右边的脸颊贴靠在李熏然的左边,双手自然地从他的腰间穿过,把人搂在自己怀里,怀里的人从始至终没有惊讶,只是任由自己的身体软软陷在这个怀抱中,轻轻喊了一声:“凌远”。

时光若是肉眼可见,那此时萦绕在两人周围的,是暖暖的黄,或是纯净的白,岁月静好,微细绵绵,凌远想,哪怕时间就此停驻,将生命也定格,他也甘愿,蹭了蹭熏然耳尖上的软发,才将人不舍的放开,见怀里的人转过身来,纯净如水的眼波伴着清浅的笑颜,那微红的耳根被翻译成了某种语言,他说:“凌远,要是你真的想要...我可以...”。

凌远知道那喉间的干渴,正在撩拨着他最原始的欲望,他一把抱起李熏然走回卧室,小心翼翼将人放在床上,凑近他的脸颊后,却只落下一个克制的亲吻,虚掷了一口气说:“傻瓜,可不可以得我说了算,现在还不是时候,我不该逗你”

李熏然低下头去,拉了拉身下的被子,发现被自己压着提不起来,就拿过一个床上的枕头,抱在怀里,腼腆乖巧地说:“哦,那过段时间,再说吧” 说完抬头看了看凌远,刚好凌远也直直的看着他,两人觉得此刻的气氛滑稽又尴尬,无聊又有趣,刚刚到底算什么啊,想着便先后笑出了声,然后竟抱做一团大笑起来。

 

笑闹之后,凌远看他洗好脸刷好牙出来,就把该吃的药递给他服下,两个人便手挽手地下楼去了,今天周末,凌院长约了大家聚聚的。

 

..................................

 

韦天舒他们找了个娱乐吃饭两不误的私人会所,是李睿一哥们儿开的,设施齐全,环境也不错,就是位置有些偏,消费有些高,在这之前李睿自己也没时间过来玩儿,可那天,韦天舒去给少白送汤,听到李睿说要组织大家聚聚,那张嘴就没包住话,直接给这两个人过目了凌远的‘告别信’,所以他们一致觉得是该让凌远放点儿血,这完全不算过分。

 

到了会所后,大家一来二去说着这里的环境是真不错,清新雅致,也很私密,包房里有电视、棋牌、桌游、饮品、和一些特色小吃设在各处,房间连接着室外的露台,露台上几把座椅,整个装修也十分别致,李睿的朋友亲自接待了他们,简单对各处设施做了些介绍,便去忙了。 

 

秦少白拉着李熏然坐在一旁,问道:“熏然,最近身体怎么样?”

“嗯,我挺好的,只是前段时间麻烦你们了,真的” 那时候大家对他的关心和帮助,这一辈子也忘不了。

“你小子少来,你第一天认识我么,跟我这么客气干嘛,再说比起凌远为你做的,我们这算得了什么... ...” 说完又觉得自己有些多话,便心虚地止了话题。

 

不过李熏然倒没觉得有什么异样,他当然知道凌远为自己付出了多少,这辈子都还不完的,只对少白回了句:“那不一样”

大伙儿就这样各自在屋内落座,李睿拉着韦天舒,游说着凌远跟他们打牌,玩儿桌游,秦少白怕自己管不住嘴,便选了一部悬疑犯罪的片子,拉着李熏然一起看,时不时跟他讨论里面的剧情,李熏然看得很投入,且饶有兴致地跟秦少白说着自己的见解,气氛看起来倒也还好。

 

很快到了晚餐的时间,这一下午的”温情时光”,让韦天舒和李睿都自觉气氛不温不火,晚饭时就叫了些酒来助兴,李熏然是不能喝酒,不过他们也没有劝得动凌远和秦少白,也是,要是大家都喝了酒那一会儿谁开车。

 

“来,熏然,你喝饮料,我敬你一杯” 韦天舒没喝多少就已经有些醉意上头,虽然他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但总想做点儿什么把心里的小疙瘩遮一遮,端起酒走了一圈儿,最后到了李熏然这里。

“那三牛哥,我就以水代酒回敬你,也谢谢大家对我的照顾” 起身说完,就将杯里的饮料喝完了。

韦天舒将自己杯里的酒饮尽后,笑了笑说:“那不算什么,只要你跟凌远好好的,我就为你们开心,熏然,你以后要好好看着凌远,他可不是只有对工作不择手段,对感情也是一样的...”

“好了三牛,熏然他知道的”李睿拉着他的手臂坐下来。

韦天舒点点头被拉着坐下来,又立马站起来说:“你们慢吃,我去一下卫生间” 

 

“凌远,你跟他一起去吧,三牛哥今天喝得挺多的,我看他有点儿不对劲” 他刚刚可是看到韦天舒摇摇晃晃出的门,而且三牛哥跟自己说话的时候,神情里竟透着些不同以往的凝重。

“别担心他,这才多少酒啊,还早呢,熏然,吃你们自己的,我正好也差不多喝通了,顺便去看看那小子” 李睿只是想,韦天舒现在这状态,单独碰见凌远,指不定两人会不会斗嘴,还是自己跟过去看看吧。

 

就这样按住了正要去看人的凌远,自己去了卫生间,一进去就看见韦天舒从隔间里刚吐完出来,手里拿着纸胡乱抹嘴。

“你看你,你酒量在哪儿我是知道的啊,你这是自己折腾自己,情绪下酒肯定醉得快,一会儿你要是倒了我可不管你”

“干嘛呀,我没醉,你怕我说错话啊?”

“话从你自己嘴里出来,你不怕,我怕什么,只是有些话今天说不合适”

“你放心,今天我就是喝趴下了,也不会提那事儿的,走了,你自己上吧”

“行,那你回去就别喝了”

“上你的厕所吧”

 

韦天舒走到门口,摸了摸外衣口袋,那张纸他还带在身上,本来是想找个机会还给凌远,但看来今天是没机会了,回到饭桌上,心里还是觉得不畅快,就在一边喝起闷酒来,还真是把自己给灌趴下了。

大家一边吃一边聊,晚饭结束时已经八九点了,初春的夜晚还有些凉意,李睿和秦少白扶着韦天舒出来,凌远拥着李熏然,刚走出大厅一阵夜风吹来,李熏然双手抱着双臂躲在凌远怀里说:“都三月了,白天和晚上温差怎么还这么大,好冷”

 

凌远看他刚一出来就打了个哆嗦,今天出门的时候看着天气好,也没多给他带一件外套,自己也只穿了一件单衣,就把他又抱得更紧了些,再对着李睿说:“小睿,这里到停车场还有一段路,我怕熏然感冒,你问一下你那朋友,他们有没有毛毯什么的提供给客人?”

“好,那我打电话给他” 李睿正拿起电话找号码,就被少白阻止了,李睿跟着秦少白的目光把视线落在韦天舒这个喝趴下了的人身上,想想也是,这不是有现成的吗,两人二话不说直接把韦天舒的外套扒了下来,递给凌远:“这小子皮糙肉厚不怕冷,快给熏然穿上”

 

就这样,韦天舒醉得人事不省,只能任他们脱下了自己的衣服,凌远和李睿都开了车来,可在去停车场的路上,少白不停地埋怨,李睿和韦天舒两个大男人喝了酒,还得要她当司机,几个人各自上了车,就作别了。

 

回到家看了看时间已经快十点,两人洗漱完毕就准备休息了,李熏然想起睡前的药还没吃,就打开抽屉去拿药,正好瞥见韦天舒的外套还放在床边,想着还是先把衣服放到洗衣机里去。“凌远,你先上床吧,我把三牛哥的衣服拿到洗衣机里去,明天周阿姨也好一起洗了”

“嗯,好,你慢点儿啊”

“知道了”

 

李熏然下楼后才想起来应该看看衣服口袋有没有东西,再丢洗衣机,就提起外套伸手摸了摸,摸到了烟还有打火机,还有一张折叠的纸,心想,还好没一起丢到洗衣机里去,他把东西放在饭桌上,纸张微微有些皱了,像是被反复打开又折叠过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又忍不住多看了两眼,想了想,便拿起那张纸打开来看,诶? 怎么是写给自己的信啊... ...

 

客厅的灯光很明亮,信不长,没多久就把信看完了,脸颊有些湿润在不断滑落,心脏好像跳漏了一拍、两拍... ...

李熏然的身体一下落坐在饭桌旁的椅子上,纸上的字,仿佛瞬间漂了起来,变成了生动的画面。

 

‘李熏然,快说你愿意——’

 

 

‘熏然没事,我来了,你不会有事的——’

 

 

‘熏然,没有人看你了,我也不看你,我就抱着你好不好——’

 

 

‘你会好,我也会陪着你——’

 

 

‘凌远,如果这次心脏配型不成功,如果我等不了,是不是真的都会死——’

 

 

‘不会,你还有我——’

 

 

‘比起凌远为你做的,我们做的算什么——’

 

 

李熏然的大脑跟着心绪飞速的运转,泪滴落在信纸上,喉咙里生起酸痛的热气,他用手把口鼻死死地覆盖住,怕下一刻自己就要忍不住哭出声音来!

 

惊讶   感动   心疼   害怕   生气,还有一些不知名却难以抑制的澎湃情绪,化成了为大小不一的沙粒,在他情感的沙漏里,自动筛选,自动过滤,最终,最大的一颗沙粒在心里落下,回音四起... ...

 

李熏然把眼泪擦干净,拿着信上了楼,直径走到床边去,一手把信举过了肩膀,看着凌远却又不住地落下泪来。

“凌远,你知不知道你瞒了我多大的事情,你竟然背着我做过这么自私的决定,竟然给我预设过这样一个无法选择的悲惨结局”

凌远愣了一下,然后猛地翻身从床上爬起,一把抢过李熏然手里的东西看了看,仓惶地把信捏作一团,然后上前一步问道:“熏然,这封信怎么会... ...” 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似的,便不再继续发问,只是紧张地看着对面那个眼睛红得像兔子的人说道:“对不起,熏然,我...”

 

“凌远!如果今天不是阴差阳错拿了韦天舒的衣服,如果我没有无意中看到这封信,你是不是... ...是不是打算瞒我一辈子...” 李熏然望着凌远觉得一阵痛心,当说完最后几个字时,忽然一阵心悸,身体不由得向右前方倒了下去... ...

---------------------------

「我的下巴微微扬起,不让泪滴主演我的微电影,你是微醺的上集,你是微妙的下集,你是未完待续,当局者的迷」

评论(49)
热度(84)

© 是花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