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相信 世上竟有未曾一面 就生死相随的爱情

【亲爱的左凌右李 . 番外篇】

Part Ⅰ     感知成长的神奇

 

---------------------------------

上午八点,凌远正坐在家门口的矮凳上,百折不挠地跟一双还没他巴掌大的鞋子做着斗争,但那个小狮子样式的暗扣就是扣不上,怀里的小大人有些嫌弃地摇着小脑袋瓜,又张望着厨房的方向:“熏然爸爸~”

“诶~ 怎么了宝贝?”厨房传来一心两用的声音,李熏然还要将最后的果汁密封好,就可以出门了,今天是希尧过的第六个儿童节,幼儿园每个班的小朋友都准备了表演节目呢,再不快点出门就要迟到了。

“我今天可以吃冰激凌么?”一双小鹿眼睛,仍执着地望向声音来源之地发问,关于吃的生杀大权是掌握在谁手上,他还是拎得清的,一时半会儿没听到回答,却看到李熏然从厨房一手提了他的小书包出来,慢慢走到他们身边来坐下说:“可以吃,表演完节目就去吧,老规矩啊,你吃一半,凌远爸爸帮你吃一半”

得到批准后,凌希尧坚定地点了点头,并保证自己一定不会耍赖,而凌远依然还专注在他的斗争中,一声也不吭。

“凌远,你快点儿,希尧要迟到了!”说完穿好自己的鞋子就去开了门。

李熏然再回头时,凌远终于搞定了,看他脸上洋溢的胜利笑容,比做完一台手术还要有成就感似的。

“好了好了,走”说完抱着希尧站起来,这才看到李熏然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衬衫,立刻把人叫住:“诶,你外套呢?”

李熏然张着嘴巴恍然大悟地说:“哦对对对,差点忘了,在沙发上呢”

凌远宠溺地摇摇头,立刻去帮他拿来了针织外套出来,虽是进入了盛夏,室外温度已经如火般的炙热,但车里,和一些室内的环境免不了都有空调的,熏然的身体情况虽然已经稳定,但抵抗力还是比一般人要差,若是着凉感冒可就麻烦了。

 

熏然提着小书包,凌远还是抱着希尧,大声说:“走喽,让我们向着胜利出发啦!”今天希尧可是冲着前三名去的,有别致的小红花哦~ 

 

 

到了幼儿园还好没有迟到,希尧跟他们say bye后就兴高采烈地跟着老师、小朋友们去换表演服了,而家长们都被邀请在幼儿园的多功能教室里,坐等看表演。

“熏然,你们怎么现在才来啊,快过来” 刚走进教室,就听见简瑶的声音,看她一个人坐在离门口不远的位置,李熏然笑了笑,就跟凌远应声过去坐下了。

四年前简瑶跟薄靳言有了他们的宝贝千金,于是他们有了同一个想法,让两个小孩上同一个幼儿园~

李熏然坐下就问:“怎么你一个人,薄靳言又没来啊?” 简瑶的宝贝在小小班,比希尧小两岁,就开学典礼被简瑶拖着来过一次,后来幼儿园的活动都没见他出现过了。

“他说,幼稚和低智商的环境于我是格格不入的!”简瑶模仿着薄靳言的语气和动作说道,见熏然和凌远见怪不怪的表情,又凑近了小声说道:“但是我们快要出门的时候,他才说,记录是美德,记录的产物更是物证,你把节目录下来,等薄荷长大了看看自己曾经是多么的幼稚,你们不知道他那个欲盖弥彰的表情,笑死我了”

 

李熏然他们心想,明明最幼稚的就是薄靳言自己吧,摇摇头也跟着笑了起来,不一会儿校长、老师、小朋友们陆陆续续全进来了,开场演讲后,表演也接二连三地开始,每个家长都用饱含爱意的目光探寻着自己的孩子,脸上展露着同款的笑容符号,自豪。

 

节目出场顺序是按年龄来排的,首先是小小班的同学,年龄都只有三四岁,还不能应付太复杂的表演形式,薄荷所在的小小班,今天就表演的儿歌合唱,十多个小家伙站成一排,前面两个话筒架子,到了自己负责的那一句,就走到前面话筒前唱出来,一首喜洋洋下来,稚嫩的歌声在节奏里七零八落的,显然他们还记得不是很熟悉,不过这并不影响观看者的心情,反而觉得他们的宝贝太纯真太可爱,所以谢幕时掌声还是非常的热烈。

简瑶当然也是全程都双手举着手机拍,对着他们家薄荷茫茫然又肉嘟嘟的小脸各种特写,拍完立即点开来又看了一遍,笑得合不拢嘴。

等轮到大班的小朋友出来,凌远看了看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转身摸了摸李熏然的手,感觉到有些冰冰凉凉的,便问道:“熏然,冷不冷,要不出去坐一会儿?”

李熏然知道凌远是怕他着凉,就把自己的手交握到凌远手中,笑着说:“我还好,下个节目应该就是希尧了,看完我们再跟他一起出去吧”。

凌远点点头,但还是伸出手臂去揽过他的肩膀,在那背上轻轻摩挲着。

简瑶中途溜去后台跟她的小薄荷汇合了,顺便称赞她刚刚的表现很完美,回到教室座位上就看到这一幕,倒也算是习以为常了,不过她还是撅着嘴巴从包里拿出了一副墨镜戴上...

 

希尧所在的大班,表演形式就稍微多样化一点了,音乐一起就见小朋友们有的唱有的跳,还有几样卡通道具呢,这节目李熏然在家里可没少陪希尧排练,所以也会唱,正跟着拍子轻哼着:“波一个baby,让我亲亲你,我怎么忘记,进入你奇妙世界里... ...” 一双眼笑弯了。

 

跟他一起哼唱的还有简瑶,而且教室里好多家长似乎也挺熟悉的,都在跟着台上的小朋友一起唱,这简单奇妙的音符,承载着天真无邪的幸福,就这样在教室的每个角落里四溢。

 

希尧的表演结束后,凌远就陪着李熏然一起出了教室,简瑶早就想念她的小宝贝到不行,也跟着他们一起去跟校长打了个招呼,沾李熏然的光,也可以不用像其他家长一样被要求观看到最后了。

 

再看到两位小朋友的时候,他们已经换回了自己的衣服,正手牵手地走出来,李熏然从小书包里拿出小水壶,里面是他亲手榨的无污染无添加有机果汁,先把两个小家伙狠狠表扬了一番,然后倒出两个小杯子给他们:“来,你俩喝点果汁解解渴,慢点儿喝啊”

 

两个小不点捧着手里的杯子咕噜噜喝起来,不时看着对方喝水的模样发笑,简瑶和凌远同时也拿着小手帕给孩子们隔在衣襟前,看着他们喝。

 

“干妈~ 待会儿可以让薄荷跟我一起,去吃冰激凌吗?”先喝完果汁的希尧,仰起脑袋看着简瑶。

简瑶每次听见希尧奶油般的声音叫自己干妈,不管后面要求的事情是什么,都会有一种根本无法拒绝的奇妙心理,只想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他,她自己也不清楚这是着了哪门子的道:“好啊好啊,干妈给你买,你们一人吃一半好不好?”

 

“嗯”

“嗯”

 

三个加起来快要一百岁的人,就这样带着两个小家伙来到了冰激凌店,但由于店里面的冷气大,凌远就把李熏然带出去了,本来打算陪他坐在外面露天的桌椅上,等他们吃完冰激凌出来,可眼看简瑶一手牵希尧,一手牵薄荷进入那个人潮颇多的冰激凌店,又有些不放心。

李熏然当然也同样放心不下,看了看里面就对凌远说:“凌远,我就坐这儿没事的,简瑶带他们两个肯定不方便,你快进去看看”

“好,我也正想着呢”说完就起身准备往入口去,走到一半又回头来跟李熏然说:“你别乱走啊,等着” 见他点了头又跟自己挥了挥手,才进去。

 

李熏然在室外坐着等了十多分钟,虽然头顶有遮阳伞,周围偶尔还有微风扫过,但还是把他热得脱下了外套,看看手机上的时间,就走到入口的玻璃门往里望了望,可半天也没没到凌远和简瑶他们,想了想还是没进去,只是给凌远打了个电话,刚一接通就听见小书包里面的铃声响了起来,才回忆起凌远在出来幼儿园的时候就把手机放在自己这儿了,只好换了简瑶的号码拨出去,可一直没人接,李熏然心想不会是带孩子上厕所去了吧,这么想着又走回露天座位上去静静等着。

 

才过一会儿,李熏然还是有些担心,又给简瑶打了个电话,还是无人接听,于是又起身走向进门处,冰激凌的店门时不时就有人推开进出,这时刚出来的几个年轻人正在议论。

“诶,你看见没,刚刚那两个小朋友多可怜,估计要骨折了”

 

“看见了啊,为了冰激凌打架嘛,孩子那么小哪里知道分寸”

 

走到门口的李熏然,无意中听见他们说的话,不由得心里一紧,想起刚才简瑶又没接自己电话,不会真的出什么事了吧,拿起电话又拨了一次还是无人接听,这样越想越担心,最后还是拉开门进去了。

 

从高温的室外到低温的空调房,李熏然进去没多久就打了个寒战,可走了一圈也没见他们的身影,心里即刻就烦躁了起来,正准备再去洗手间看看,突然一阵心悸,让他的步子慢了下来,李熏然想坐下,但看看周围都已满座,只好靠着墙边缓了缓,感觉稍好些,就朝洗手间那边走,走近就听见了希尧和简瑶说话的声音,寻声过去就看到了他们,两个小家伙都好好的,简瑶和凌远牵着他们正往外走,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见中间还隔着几个人的距离,李熏然就冲他们喊道:“凌远,简... ”简瑶的名字还未完整被喊出,就感觉到背部的撞击,他本来已经有些不舒服,身体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这股不算太轻的力道带得一偏,朝着右前方的空地倒下去,眼看就要和地板亲密接触,眼前的身影一晃,便稳稳地栽进熟悉怀抱里。

“熏然!”

 

凌远听见自己名字的下一秒就看见了站在自己正前方的李熏然,眼看他身后有个正低着头往前跑的小伙子就要撞上,立刻把希尧推给简瑶就冲了过去。

 

那个小伙子见状也意识到自己撞到人了,马上走上前去问道:“你没事吧?对不起对不起,刚刚我没注意前面的...”

 

“你走路玩儿什么手机!玩儿着手机还跑!知不知道这样很容易伤人伤己!走开!”凌远看着这个罪魁祸首,劈头盖脸就是一顿教训,把人吓得僵硬地站在原地,不敢再多说一个字。

 

简瑶也牵着两个孩子过来了,见熏然倚在凌远身上,皱着眉头脸色也不太好,额头上还有一层虚汗,紧张地问:“熏然你怎么样,是不是心脏不舒服?”

 

李熏然半眯着眼睛没说话,只是把手放在胸口上难受地摇了摇头,呼吸有些急促,凌远看他的症状,马上对应的检查了一番,再把人抱着走出去,让他坐在外面的椅子上,自己挨着他坐下,把人揽在怀里,拿出了常备的药给他含服,再慢慢帮他顺着气。

“干妈,我爸爸怎么了?”小希尧跟着简瑶一路走到店门外,有些害怕地问道。

简瑶摸了摸他的头说:“希尧乖,熏然休息一会儿就没事了”

比他小两岁的薄荷看见凌希尧着急又担心的样子,自己心里也觉得不舒服,便走过去对他安慰道:“希尧,有凌远呢,别怕~” 说完还伸出小手去拉着他,露出两个小酒窝。

希尧听她这么说,便咬着下嘴唇坚定地看着她点了点头,虽然还是担心,但感觉自己的焦急被人分担了一部分去,安心多了,拉着薄荷的小手一起,安静地站在一边守望着。

 

“熏然,觉得好些了吗?”

 

听到凌远问,李熏然没有立刻回答,靠在凌远身上调整呼吸,过了几分钟觉得稍缓过来才说:“好多了...刚刚就是...喘不过气来”

“你吓死我了,这样突然的冷热交替,你心脏怎么受得了,不是让你在外面等着吗?”凌远压着火,尽量把语气放轻,一下一下地抚着他的胸口。

李熏然知道刚才自己的情况吓到凌远了,就简单跟他说了原因,凌远听了也不知道怎么说他才好,见他确实已没有大碍才说:“你呀,有我在,简瑶也在,怎么会让希尧他们出现那种情况呢” 说完心疼地擦了擦他额头上的汗珠。

 

“怪我怪我,刚刚在洗手间给薄荷整理她的裙子,没及时接熏然的电话”简瑶自责地说。

李熏然摇摇头,然后看着乖乖站在一边的两个小家伙,笑着说:“他们没事就好,咳咳...”

听见咳嗽声,凌远又轻轻拍着他的背,简瑶顾好孩子们,看着熏然的脸色还是有些苍白,忙说:“熏然,快别说话了,外面天气太热了你也受不了,咱们先回家吧”

 

李熏然慢慢自己坐直了身子说:“不用,今天儿童节,这么早就回去,两个孩子多扫兴啊,我没事的,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简瑶想了想说:“那我先问问他们自己的意思吧” 说着就背对着李熏然蹲下身来,给两个小宝贝眨了眨眼睛说:“薄荷,希尧,今天儿童节是你们的节日,本来是要带你们好好玩儿一天,但熏然爸爸他累了,要是继续在外面的话身体就会不舒服的,但他不想让你们失望,所以征求你们的意见,是想继续玩儿,还是回家呢?”

希尧认真听完简瑶干妈的话,毫不犹豫就说:“回家,希尧不玩儿了”

“我也是我也是,我要陪希尧一起回家”旁边的薄荷也跟着希尧说。

 

凌远听了点点头说:“嗯,懂事儿!” 心想两个小家伙真是齐心,又转过头去温柔地问:“熏然,现在可以回家了吗?”

 

李熏然知道拗不过他们,只好无奈地说:“好,回家”

 

yes!简瑶得逞地笑了笑,又低着头说:“薄荷希尧,咱们走吧,回家我给你们做好吃的,好不好?”

 

“好”

“好”

 

 

李熏然半倚着凌远,跟在简瑶后面走得慢慢的,暗自欣慰希尧的懂事。

 

凌远紧紧搂着怀里的人,内心却感叹着,谢谢上帝又给了我们这样平凡的一天,你还好,而我也陪着你...

 

前面的简瑶,一左一右牵着希尧和薄荷,那是他们的未来,也是生命的延续,接下来的路,大家要一起走下去!

---------------------

母亲节快乐~^﹏^~  爱你们!!

评论(57)
热度(115)

© 是花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