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相信 世上竟有未曾一面 就生死相随的爱情

【亲爱的左凌右李 . 番外篇】

Part Ⅲ    我也想要保护你(上)

 

 --------------------------------

我叫凌希尧,生于公元2015年,在我年幼时曾疑惑,为何别人有妈妈,而我只有爸爸,但上帝是公平的,要不怎么别人只有一个爸爸,偏偏就我拥有双倍的父爱呢。

他们,一个是医生,一个是刑警;一个冷静腹黑,一个热血正义;一个粗暴严厉,一个温柔细心,哎,完美互补,鉴定完毕。

 

有人问我,他们有没有共同点,我说有啊,两个字:好看 。

对方却说我太敷衍,我反省过后觉得确实也说的不够全面,要再有人问起,我会认真地告诉他,应该是七百二十度无死角的... ...好看 。

 

关于我为什么会从事现在这份职业嘛,这个问题得追溯到22年前,据说我满周岁那天,被参加了一个叫抓周的预言游戏,当我抓起熏然爸爸的警徽时,大家都说这孩子长大是要做人民警察的。

 

可后来,我却出乎意料的做了个外科医生,第一医院最年轻的外科医生。

从小到大,凌远爸爸为了培养我探索医学科技的兴趣,可谓是煞费苦心,虽然我亲眼见证了家里的可爱书房,被他活生生变异成了恐怖实验室的血腥历程,但他时常跟我强调,将来我要是想做别的,他也不会强加干涉,尊重我的意愿,所以当得知我痛下决心要继承他的衣钵时,他欣慰得都快哭了,虽然始终没哭出来。

 

说实话,比起像手术刀这种“冷兵器”,枪才是我的真爱,上高二以前,我就老爱缠着熏然爸爸带我去真枪射击场玩儿,特别是刚学会枪支组装和瞄准射击那会儿,真是着迷到不行,虽然每次比赛谁中的十环多,我都是他的手下败将,可兴之所至,心之所安,输也输得甘之如饴,那时候就把警察当成了自己的第一志愿,第二志愿才是医生,谁知道后来发生的事情,让我跟这个第一志愿彻底失去了缘分,说起来还得怪我自己。

 

早产儿较足月孩子的器官功能有个别的不足,是很常见的事,但生于早产的我已经很幸运,只是肺功能比较弱,爸爸他们把我照顾得也非常好,到现在为止,我感冒的次数用一只手就能数得清,还有剩余呢,但高二那年我闯了个祸,起因是隔壁班有几个女生给我写情书,要求交往,我没答应,不是清高,而是因为我有喜欢的人,我们在幼儿园就私定终身了...额嗯,这个留到以后再细说吧,反正现在她已经是我的老婆了。

 

当时那几个说喜欢我的女生中,有一个思想行为特别极端的,她跟学校其他同学造谣,说我其实是性取向有问题,只喜欢男的,才不接受女生的追求,同时在校内网站上恶意发帖,说凌希尧的学习成绩好没什么了不起的,他就是个怪胎等等如是,每天还在往上不断更新所谓的“黑幕”,有的同学留言说,那个女生智商弱爆了,要是凌希尧真喜欢男的,那也肯定早有男朋友了,怎么还会轮得到你,事情就这样被越描越黑,连我自己班上的同学都开始用异样的眼光看我。

 

但总而言之不管她说什么,我的态度就是不予理会,以为这样就可以息事宁人,没想到反而把她激怒了,她从攻击我的性取向上升到攻击我家庭的组成形式,这些事实变成了她扩散黑幕的有力依据,所有肮脏极端的措辞都被她用上了,各种各样的评论,都涌上了校内网的头条。

虽然她的行为从头到尾在我看来真是低俗到可笑,但那个夜晚,我突然被身体里的叛逆因子征服了,提前结束了晚自习,我就直奔那个女生所在的教室,怒火在心里烧得正旺,来不及管三七二十一,目光寻到了就将人直接从教室,拖拉到了操场上,当时外面正下着瓢泼大雨,而我任凭雨水在身上挥洒,就算前面有千军万马也拦不住我的意志,不管她是有意还是无意,我都必须要让她深刻意识到自己犯的错,并让全校师生都听到看到她向我道歉。

 

大雨中操场上只有月光,我不知道她能否看清我愤怒的表情,只是当我居高临下地向她逼近,出口就是一副要吃人的语气。
也许是被我一反常态的样子吓到了,她哇地哭出了声,接下来,我说什么她照做什么,雨势越来越大,但我心里的火没有被浇灭半分,她也被我拉着走不了,只能使出全力在操场上哭喊,我站得直直的,耐心听着她的忏悔,一句接着一句... 

 

直到操场两端教学楼的窗户,被同学和老师探出的脑袋挤满,直到有人在校广播室喊着我的名字和警告的语句,直到她也声嘶力竭,身体突然开始乏力,我看到薄荷冲进雨里,冲到我面前让我放手,那个女生趁机挣脱,眼神中有愤怒和委屈。

她急着转身逃离却是反倒让自己摔了一跤的狼狈模样;她跑到教学楼那边向我还击嚣张的话语;
最后是薄荷一边喊着我的名字,一边半扶半抱的把我送到了校医处;

以上,直到今天仍是历历在目,这就是我在青春期主动做过的,最叛逆激进的事,但如果能重来一次,我绝不会再选择那样的方式。

 

秋雨乍寒,当晚校医发现我情况不对,让薄荷联系了我爸他们,很快第一医院的救护车就来了,我当时头痛欲裂,浑身皮肤像是被火烤着,身体却打着寒颤,一吸气肺里就涩得发紧,意识也模糊起来。

凌远爸爸随救护车一起来了学校,迅速查看完我的情况后,他就跟校医还有老师说着些什么,脸上挂着一副公事公办的淡然表情,举手投足都沉稳镇定,直叫人觉得,即使天塌下来也没什么好担心,直到上了救护车之后,我感觉他又不太一样了,他脸上的心疼明明比我正忍受的痛苦更甚,却一路上跟我说着严厉呵斥的话。

我不敢嫌他吵,只能抵抗着昏昏睡意,强迫自己保持清醒,到医院之后的事,我就记不清了,是后来才得知,那一夜,熏然爸爸也在医院焦急等我,之后他就一直留在医院,被反复发烧的我折腾到了大半夜,凌远爸爸不择手段地对他威逼利诱,好不容易才让他答应睡觉休息,他身体不好,却为我这么熬着,难怪第二天看到他时,脸色那么差。

 
熏然爸爸的心脏是跟别人借的,没有原本自己的好用,如果不按时吃药或是着急动气之类的,别人就会把这颗心脏给没收,那我就没有熏然爸爸了,开始还以为凌远爸爸编谎话骗我呢,直到后来亲眼目睹过他发病时候的模样,我才知道,凌远爸爸要真是骗我的,那该有多好。

 
熏然爸爸为我付出的爱从来是集温柔、细腻、厚重于一身的,虽然我知道他的最爱是凌远爸爸,可凌远爸爸也有拿他没办法的时候,还是得派我去哄他,因为我说什么他都会听,可面对这样疼我如命的他,我怎么可以头脑一热说出那样的混账话,去伤他的心。

 

 

“您说得对,别人没错,都是我的错,我不该为了维护你们做出这么冲动这么暴力的事情!也许那个女生也说得没错,我就是个被男人生出来的怪胎!”

虽然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不已,但我仍是倔强地仰着头,与他惊讶的眼神对峙,在一个响亮的耳光后,我才注意到熏然爸爸的脸庞,苍白而憔悴,他看看我的脸,又不敢相信地看看自己的手,轻轻说了声对不起,说完像是不知如何自处一般,快速转身走了出去,可才到门口,他整个人突然软倒在地... ...

-----------------

发现一章根本写不完,所以还会有下,我已经头昏脑胀了,你们先看,我先歇会儿,爱你们!!!

评论(64)
热度(109)

© 是花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