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相信 世上竟有未曾一面 就生死相随的爱情

【亲爱的左凌右李 . 番外篇】

沉寂这么久的时间,番外六终于码得差不多,由于篇幅太长,所以分成了上下,这次的结局可能是开放式的,所以不用纠结HE还是BE,我机智吧 . . . ⊙ _ ⊙,好了,看文吧,说来就来,这个上呢,反正并没有什么需要吃救心丸的点。 

---------------------

PartⅥ   归宿   上

 

半夜两点,第一医院院长办公室的灯还亮着,凌远在沙发上坐立不安,眼光不时扫过躺在茶几上的小小屏幕,最终还是忍不住拿起来,反复地再阅读那条短信,“凌远,案子有进展了我去局里一趟,冰箱里留了饺子和小米粥,下夜班回去记得吃完早饭再睡”。

凌远不了解具体情况,只是有听闻他提起薄靳言的侧写遇到了什么问题,因此案情尚未有重大突破,凌远表面上是支持和安慰的态度,可心底也自私地想过,这案子永远没突破才好,这样熏然就不用去冒险。

这次李熏然斩钉截铁地答应他,等案子一结束,就立刻办理转职,并保证今后不再参与行动组的任何工作,否则凌远恐怕连半步也不会妥协。

尽管如此,从收到这条短信起,半年前的那些画面仍是像开了闸的洪水般,毫不留情地涌入凌远的大脑,叫他想关也关不住。

 

 

 

市警局会议室

 

 

薄靳言讲述完他最新的侧写分析后,最终将嫌疑人的身份,锁定在国内一位神秘特种部队的军人身上,此刻,众人的视线齐刷刷落在投影墙上,这是傅子遇弄到的一份机密档案,而从大家看完后的反应来看,似乎还是一片茫然。

嫌疑人姓名:周立,所属部门:不详,部队名称:不详,部队性质:袭击战、心理战、城市破坏、丛林反游击战等,详细资料:无。

以上就是档案的全部内容,李熏然回过头结合凶案现场发现的影像资料开始思考,凶手是独自行动的,做案手法虽极其残忍,却十分有章法,那体格倒真像受过某种特殊的军事训练,整个虐杀过程加起来不到五分钟,受害人相继在痛苦中毙命,如果薄靳言的推理没错,那周立这个案子绝不会像表面上看来那么简单。

 

薄靳言坐在讲台一侧,一改前面噎死人的口气,耐着性子说:“凶手利用DV记录自己犯罪的全过程,手法奇特、残忍,他在宣泄内心的愤怒。大大方方将影像放在显眼位置就是有意让警方发现,他想证明一些事情,加密的内容已经破解,你们自己看”

 

为了破解这段加密影像,薄靳言花了近十二个小时,最终发现密码其实是四个字,每一个字又对应四个数字,用数字编码按照一定规律才能破解,那四个字是“罪有应得”。

 

李熏然一对目光专注地锁定在投影墙上,瞳孔里闪着跳跃的白光,加密影像是一段监控录像,环境是在广播室,一个看上去十几岁的男孩儿,身穿某校校服规规矩矩站在窗边,窗外天色漆黑,站在对面的男人手里拿着书本,不时对其指手画脚,似在训话,他们应该是师生关系,随后学生也说了几句话,老师立即警惕地望向四周,似被惹怒,将原本拿在手上的书本丢到一边,快速走到学生跟前抬手就是一巴掌,紧接着伸手掐住学生的颈部,因为恐惧,学生便不断挣扎,直至全身瘫软在地上,这位老师见状却并没有一丝惊慌,只拖着毫无生气的学生退出了画面外,看完这段资料,李熏然终于有了眉目,这名教师竟然就是本次案件的受害者之一,秦山。

 

那么,这周立可能根本是出于报复,并非是变态杀人犯,录影画面底部的日期被遮盖,周立与这个男孩儿的关系必定匪浅,而秦山,其实也是个杀人不眨眼的凶手,这样看来可以说是罪有应得,只可惜连累了无辜赔上性命的女儿,案情分析到这里,背后的真相看似要浮出水面,但薄靳言却说,这只是个开端。

 

“李队,凌院长在外面等你快半小时了,要不你先出去看看,万一有急事儿呢”阿强小声提醒自己的邻座。

李熏然把目光从投影墙抽丝般挪到手表上,想了想才小声回应:“我很快回来”,说着便起身,轻手轻脚朝门外走去。

 

凌远在会议室门外不知走了多少个来回,听见开门声,赶忙抬头,旋即提着披萨盒子和一大袋的饮品零食大步迎了过去。

“熏然,会开完了?”凌远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人出来,见到他的熏然好端端的站在自己面前,不禁笑了满脸的褶子。

李熏然忙拉着凌远的手臂走到一边去,与会议室的大门拉开距离,才将原本严肃紧张的情绪稍缓下来,这才注意到,凌远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问:“这么晚,你怎么到局里来了,不是在医院值大夜班吗?”

凌远轻松抬起手腕,向李熏然展示着自己给人民警察送爱心的美意,李熏然笑着将口袋接过来,往里一看,全是自己爱吃的,这大半夜,也不知道他从哪儿弄来的,顿时心里生出一股暖意,迫不及待拿出一盒他最爱的蓝莓酸奶,边吸边说:“那我替大伙谢谢凌大院长来探班了啊”

“你小子,我来探谁的班你还不清楚,还不都是你爱吃的,对了,你说案子有进展,今晚能破案呐?”凌远说着又将袋子从李熏然手中接过来,提在自己手上。

李熏然笑眯了眼睛点点头,笑得像个孩子,却只维持片刻就皱了眉头:“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薄教授的侧写帮了我们很大的忙,行动是越快越好”

“好,既然如此,我也不在这儿耽误你工作了,但要谨记你之前跟我是怎么保证的,否则我就到你们行动现场探班去”凌远看着他喝完最后一口酸奶,没收了空盒子。

李熏然撇撇嘴,一双大眼睛机灵地看着凌远说:“是,知道了,只要案子一结,我就头也不回地去办转职,这下你放心了吧?”

“这个是当然的,哎我刚说的不是这个,我的意思是...”

“李队!”

凌远话说一半,便被打断了,阿强从会议室大门里探出半个身子,喊了一声后又朝凌远象征性用手势打了个招呼,也没再说什么,只急急招手让李熏然赶快进去,见李熏然回过头颔首表示知道了,阿强便迅速关上门退回会议室。

阿强这一叫,李熏然神情又严肃紧张起来,转过身对凌远说:“那我进去了,有什么事等我回来再说,你回医院路上注意安全,开车慢点儿...”边说边往后退,仿佛一秒钟也不能再耽误,凌远及时反应过来,跟上他走了几步,再把两大包吃的迅速递到他手中,抬手摸了摸李熏然的头,宠溺地说:“东西拿好,走路看路,我等你回来”,看李熏然笑着对他点头,就消失在了门后,心里满是不舍,但下一秒还是毫不犹豫转身,脚步未停,只是自顾念叨出没说完的话:“你保证过的,不会像上次一样,遇事绝不冲在最前面,做什么决定前,要先想想我,然后你就快去,快回...” 

 

 

李熏然回去以后,获知了最新的案情走向和结论,秦山所在的学校,的确还出过不少事,画面中被杀害的学生,是于一月前被宿管老师发现在厕所里上吊,因窒息身亡,当时负责此案的是黄副局长,黄长礼。

当时经过短短一周的调查,将其结为了一桩自杀案,黄副局长的儿子恰好就是这所学校的高三学生,成绩优异,还将被学校保送到国外的名校去念大学,这所学校成绩拔尖的学生不少,保送的名额仅两名,竞争很大,黄副局长是老来得子,也没少为了孩子的大事小事操心,好在孩子最后是不负所望,当时阿强还曾跟李熏然打趣说副局长那么积极,不是想篡位吧,李熏然则笑了笑说,想必黄副局长是考虑到孩子学校环境的安全性,才会连现场勘察都亲自出动。

 

现在才有了确实的判断,黄副局长一月前负责的案子,明显是结错了案,这其中的猫腻,只需稍作推敲就可以得到合理解释,黄长礼因有任务在身,所以还没人通知他出席今晚的会议,说不定正打着喷嚏。

 

十分钟前,李熏然让档案室的警员调取了一个月前那宗案件的详细资料,只看过一遍,就发现不少结案程序上的纰漏,一双鹿眼,早已盛了怒意:“为一己私利,纵容包庇真凶,知法犯法,这事儿肯定跟他儿子的保送名额有关”

“可能还不止于此,正如你们之前去学校了解到的情况,秦山曾私下对自己班上的女学生实施过言语及行为上的性骚扰,有学生还报过警告他,但最后都不了了之,有兴趣听听吗?”薄靳言说着从西装口袋里摸出了一只录音笔,随即按下播放键。

 

传出的声音内容根本不堪入耳,李熏然直直盯着录音笔,过了半响,将困自己大脑中的想法从嘴里解放出来:“有学生要告发秦山,秦山以老师找家长沟通孩子学业为由,让黄长礼到学校见面,请他帮自己的事情处理善后,而黄长礼也趁此机会反过来威胁秦山,给自己的儿子占一个学校的保送名额,那么这个名额,原本应该是别人的,是...是那个被杀的孩子!”

“很好,我终于又看到你的大脑开始有效运转了”薄靳言难得勾起嘴角,缓缓站起身来,对李熏然露出满意的神情说道。

李熏然随即追问:“那这录音笔是从哪儿来的?”

“昨天我亲自去你们黄副局长家中拜访过,他的夫人热情周到,我收获也不小”薄靳言将录音笔交给李熏然,上前拍拍他的肩膀,“知道该去哪儿找人吗?”

李熏然低头再看了一眼录音笔,随即也勾起一边嘴角来,了然道:“黄长礼在哪儿,他应该就在哪儿”抬头话落,就见面前的薄靳言,再次称心一笑,放下搭在他肩头上的手,伸伸懒腰离开了会议室。

 

“阿强,马上联络黄副局,要知道他现在具体的方位,不用说别的,只需要告诉他局长派我们过去支援他办案”

 

“是”

-----------------------

我没骗你们吧,不虐吧,我们熏然聪明吧,(>^ω^<)~~~,下部周五晚上发,因为还在收尾,特别烧脑,凌远的戏份太少了,我要给他加点戏才行。

评论(37)
热度(54)

© 是花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