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相信 世上竟有未曾一面 就生死相随的爱情

【亲爱的左凌右李.番外篇】

深夜丢文,因为想凌李了,其实这篇番外的名字应该叫【假如凌远把心脏给了李熏然】😊,宝宝是不是说过,不管以何种形式,凌李都会在一起,所以宝宝给自己挖坑后,机智的结了个神局!最近两篇凌李文,灵感均来自于  @是子木啊

————————————————————————
part  Ⅶ  我知道你在就好

李熏然在床上跪爬着整理蓬松的双人枕头、宽大的被子、床单,最后被自己逼得缩到了床角,却是满意地盯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傻笑。

赤脚下了床去推开了阳台的门窗,薄雾正好透出浅金的晨曦,洒在李熏然精致的五官,也落在粗壮的枝叶,日暖春寒,一人凝视一花,那是凌远喜欢的向日葵,也叫朝阳花。

“早啊,凌远”


李熏然站定看了一会儿,便转身打着赤脚去浴室,把自己梳洗干净,也很快换好了衣物,白衬衫打底,套浅领宽松的钻灰色薄毛衣,下面就着一条简单的牛仔裤,他身段高挑纤长,衣物简约洁净,举手投足间尽是干脆利落。

当目光扫过那一抽屉全新的袜子时,顿几秒,眼底不禁黯然,最终只撇撇嘴,对空气说:“笨蛋…”

李熏然下楼去打开冰箱,顺手提出一袋全麦土司,丝毫也没去关心,已经堆积成小山的蓝莓酸奶,像是忘了自己曾经的最爱。



周末电影院,放眼皆是熙攘的人潮,李熏然站在队伍中,手里握着两张票,轮到他,只递给检票人员一张。

他进入影厅直接寻好位置,便安静落座,被室内的暖气包围着,还是脱了风衣,习惯性地将外套丢向左边的空位,左手在半空中僵了半晌,却收了回去,自己抱着。

电影开场没多久,有晚到的,摸黑进来坐错了位置,李熏然神色自若地告诉对方,这座位是有人的。

或许是为了防止再有人来坐,李熏然伸出左手就放在了左边的空位上,直到电影结束,也没收回。

从电影院出来后,李熏然的眼睛泛着红,想必是电影情节太过煽情,感人了。

要去看看希尧吗,李熏然坐在车里有些犹豫,但想想也有大半个月没见他了,很想,很想他。

李熏然还未从犹豫中拿定主意,车却已经开到了父母家的小区门前,无奈地笑出了声,看来真是该看看我们希尧了,尽管他长得越来越像你。


李局长也是大半月没见过儿子,一边怪他怎么来之前也不说一声,早知道也好弄些他爱吃的菜,一边心疼他又瘦了。

李熏然抱过希尧随口答了句:“怎么提前说,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就来了,饭就不吃了,看看希尧和你就行”

李局长听了心里却有些不落忍,笑着说:“还是留下来吃晚饭吧,下碗面我还是会的”

李熏然不再拒绝,点了点头,视线却只顾着看希尧,孩子真的越来越像凌远了,眼睛,鼻子,嘴巴,眉毛,都像极了。


父子两各怀心事,面也吃得索然无味,两个大男人,有些尴尬的面对面坐着,相对无言。

“你坐着陪希尧,我去洗碗吧” 李局长说着便起身收碗。

“爸,还是不能告诉我,凌远到底在哪儿吗?” 李熏然声色平淡。

“………”

“你不说,大伙都不说,是要我自己去找?”

“找什么找,他跟我说想过轻松的生活了,怕你找他,才去了别处和别的人过日子… …”

“爸,这个答案,你说出来都不觉得可笑吗…”

“我…我不觉得,我们只希望你好好的,凌远也是这么希望的”

“可我不好”

李局长不知道再怎么答话,每次话题至此,李熏然得到的回应,也都只剩沉默。

“那你回去吧,他在你那儿,一直在你那儿” 李局长撂下这句话,就收了碗走去厨房。

李熏然听了父亲的话,才想起什么,又像是丢了三魂七魄,拿起外套便匆匆离开,连希尧也没顾得上再看一眼。

李熏然开车赶回家后,把楼上楼下每个房间都找了个遍,并轻声叫着那个人的名字,可家里除了自己,哪里还有半个人影,他只好又回到卧房,自言自语地开口:“凌远,我回来了,我今天去看希尧和爸,爸说你在家里,一直在家里,你别躲了,出来见我好不好”

说完又鬼使神差地,去到唯一没有找过的阳台,推开窗门的那一刻,李熏然感到自己的心跳停滞了,那个蹲在向日葵旁边的身影,虽然有些模糊,但李熏然知道,他就是让自己魂牵梦萦的人,他是凌远!

“李熏然,你太不让我省心了,又光着脚,不是给你买了那么多袜子吗” 凌远站起身,走过去把李熏然抱在怀里,心疼地看着他。

“我…”

“还有,给你订的酸奶为什么不喝,堆那么多都过期了”

李熏然觉得凌远生气了,急忙解释:“我错了,我明天开始喝行吗?”

说完想伸手去摸凌远的脸,可刚要触及,眼前的人就凭空消失了。

“凌远!凌远你回来…”

李熏然被自己的尖叫声,吓得回过神来,再看,哪里都没有凌远,而自己则是狼狈地瘫坐在阳台上。

初春的夜风把李熏然吹得打了个冷战,可他也彻底清醒过来,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那个角落…

“你不在,酸奶的味道变得特别难喝,不止酸奶,所有的零食都是苦的…”

“我的坏习惯通通都在,就不想让你省心…”

“我很坏,其实知道你在哪里的,不但自欺欺人,还逼着大家,跟我一起反复咀嚼苦痛…”

李熏然眼睛里的红,被泪水晕开,他仿佛又听到凌远在说话:“熏然别哭,你摸摸胸口,我不是在嘛…”

胸口间的钝痛如期而至,每每发作一次,李熏然都是忍过去才肯吃药,有时候甚至舍不得让疼痛太快过去,只因为那是唯一能让他感觉到,凌远还在为他心疼的。

李熏然疼得冷汗直流,却眯着眼睛幸福地微笑起来,用尽全力撑起了身体,挪到角落去,伸手环抱住那株植物,在这个角落里,有两个全世界最傻的人,一个用自己所剩不多的体温,一个用自己化为土壤的灵魂,他两相互依偎着,拼命给对方温暖。

“我知道你在,无论你变成什么,你都是我最爱的凌远,即使是一株草,一朵花,我也悉心爱护你,不管贫穷或富贵,健康或疾病,甚至死亡,都不能将我们分开”

“你可以爱我的灵魂,骨骼,血液…  我为什么不能就爱你的枝干,经络,花瓣… ”

“我很清楚怀里抱的是什么,是你最爱的朝阳花,也是你的骨灰,但没关系,我知道是你就好”

有些人,突然有一天,就摸不着,触不到了,但没关系,我知道你在,不就好了…  …





—————————————————————————

让我再看你一遍
从南到北
像是被五环路蒙住的双眼
请你再讲一遍
关于那天
抱着盒子的姑娘
擦汗的男人
我知道 那些夏天
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
代替梦想的 也只能是 勉为其难
我知道 吹过的牛逼
也会随青春一笑了之
让我困在城市里
纪念你
让我再尝一口
秋天的酒
一直往南方开
不会太久
让我再听一遍
最美的那一句
你回家了
我在等你呢
我知道 那些夏天
就像你一样回不来
我也不会再对谁 满怀期待
我知道 这个世界
每天都有太多遗憾
所以你好
再见

评论(54)
热度(58)

© 是花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