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相信 世上竟有未曾一面 就生死相随的爱情

【亲爱的左凌右李】

举手说一下:看到昨天REAL叶梓的评论,说在没等到救护车来以前,作为医生的凌远是不是应该守在旁边帮忙急救更合理,于是我反复看了一下,确实存在常理上的疏漏,就把那段稍稍修改了一下,让剧情更合情合理一些,再次谢谢指出 ╭(╯3╰)╮ ~爱大家!

-----------------------

第30更  会过去的

 

凌远把熏然的外衣脱下来,跟他一起在床上躺好,李熏然靠在凌远肩膀上,房间里鹅黄色的灯光和暖被都让人觉得很温馨,能听见,凌远的呼吸声,能听见,隔壁希尧依依呀呀的学语声,能听见,周阿姨简单重复的语句在逗希尧,这些,让他真实感觉到了一种共存感,他能闻见这是家的味道,温暖而踏实,可冷静下来回想自己刚刚过激的反应,心里却有些过意不去:“我刚才是不是吓到你们了,对不起,可是我们走的时候,我看他已经能正常呼吸...”

 

凌远知道刚才的事在他心中漾起了不小的波澜,看到现在他仍是有些后怕的样子,心里不忍,却还是得把话说明白:“熏然,换了是我也许会比你更狼狈,一条生命在我们眼前消失了,而且你认为他的状况和你如出一辙,可是全世界做过心脏移植术的人好几千,在术后发生死亡的数据里,老年患者占多数,因为他们的身体状况大多还存在其他问题,发生突然猝死的几率很高,在等待救治的过程中,一切都是有可能发生的,所以刚才除了常规的急救,我也只能点到为止”

 

“那像我这样的情况,能活多久,其实也是未知数对不对?” 李熏然似乎陷入了一个死胡同里出不来,他知道自己的手术很成功,恢复期间也没出现排斥反应,但万一哪天突然猝死呢,一切都有可能发生,谁知道呢,跟死亡比起来,等待死亡过程中的那些未知,才叫人煎熬、恐惧。

 

这时的凌远,决定不再一味用软,他严肃地拿过床头的笔记本电脑,点开一个心脏病移植的论坛,直接放到李熏然面前说:“熏然,你看看这个,您想不想知道他们是怎样的人,都在上面说些什么?”

“我可以说我不想知道么,算了,你说吧” 他不常上论坛,只是大概地认为,不过就是在网络的包裹下,大家宣泄一些不为人知的情感,除此之外可能还有患者的家人在里面凭吊生命的遗迹吧。

 

凌远的手慢慢点开一个个帖子,一边说一边往下滑:“这个小姑娘19岁,先天性心脏病,移植手术做了有两三年,她几乎每天发一篇帖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心脏移植后的生活有多好,顺便分享术后注意事项和心得,下面回复她的都是有差不多经历的人,大家的回复绝大多数都很积极,当然也有消极的”

 

“还有这个年轻人,他即将要做移植手术,他很希望手术能够成功,哪怕就只能多活两三年,也对生命充满了希冀,前几天他生日,在上面贴了一张吹蜡烛的照片,你看,他笑得多灿烂,他的生日愿望,居然只是希望自己能活过30岁”

 

“还有后面这几个,是替自己的家人在论坛上询问心脏供体来源的,你看,真的有人给他们回复,这些人本身自己也身患重疾,他们希望自己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能为需要的人做点事情,所以主动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让需要的人联系他们”

 

“还有,这是一个大学教授,也是捐献出了自己的心脏,但接受方距离太远,为了等到这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他迟迟不肯拔掉自己的呼吸机,而且每天要承担巨额的医疗费用,但他还是坚持,终于等到了接受方,后来... ...”

 

李熏然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言语,来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他的视线紧紧盯着电脑屏幕,专注地听凌远说着,那些故事里的人物画面仿佛就在自己眼前,并在他内心引起了共鸣。他憋了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但却不是为自己,而是为这些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他佩服他们的乐观坚强,也怜惜他们跟自己一样的不幸。

 

凌远看他在自己面前肆意流露出了感伤,那双眼睛清透得却像是孩子,刚刚眼神里的那些恐惧已经全然退去,取而代之的是对生命的敬畏与期待,便笑着说:“所以熏然,不要再去想没有答案的事情,生命本就是有限的,你跟我并没有什么不同,如果我们不珍惜,哪怕还有七八十年也是枉过,相反,哪怕只有一天,我们不会留下遗憾,然而不管是一天,还是七八十年,我都有你,你都有我,怕什么...” 

 

李熏然突然转身附上凌远的胸膛,将两片薄薄的嘴唇覆盖在他的唇上,轻柔...却盛满了爱意,凌远全未料到,自己正说着话唇齿就被人轻轻打开,像是突然被反制,一时竟有些反应不过来,只能把人紧抱在怀里,捧着他的后脑勺深深地迎合,快要被勾起的欲望却被李熏然潸然泪下的面目浇灭,凌远立刻推开他,紧张地问他:“怎么了,怎么哭了?”

李熏然泪眼婆娑地看着他,继而又笑了出来,哭笑不得之后,将双手放上凌远的肩膀,圈住他的脖子紧紧抱住说:“凌远,我应该知足,应该与他们共勉,应该拼命珍惜并竭尽所能去面对接下来的生活,谢谢你一次又一次地叫醒我,谢谢你不厌其烦地告诉我继续活着的意义是什么,谢谢...”

 

凌远这才松了一口气,抿嘴一笑,手掌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发说:“不客气熏然,我就知道你不会一直沮丧,你是最好的,一切都很值得”

 

“我想去帮助那些和我一样的人,可以吗?”

“当然可以,等你再好一点了,我们可以申请参与相关的关爱和救助组织,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我知道,乐于助人是咱们人民警察的天性,对不对?”

 

李熏然猛地点了点头,却忘了自己还头晕着呢,凌远把电脑拿开,赶紧让他躺着,下床去拿了对讲,让周阿姨帮忙送点饭菜上来,然后回过头去看那个眼睛还红红的人,刚才那个还未完成的吻突然勾得他很想犯错,可他只能像个沙皮狗似的趴在床上,看着熏然说:“熏然,我饿了,一起吃吧”

“好,一起吃” 可以答应他了之后,却看见凌远把头埋在枕头里面,伸手就往自己腰上一阵乱摸...

李熏然立刻把他的手从自己身上拿开,嫌弃地说:“哎呀你烦不烦人,我这儿还晕着呢~”

 

“哎... ...那咱们先吃饭,吃饭” 凌院长突然有一种预感,他觉得自己正经不了多久了,他趴在床边心想,对了,楼下那三个人,还得去告诉他们一声,熏然真的已经没事了... ...但他现在是有点儿走不动路了。

 

所以自从这天过后,凌远就好像过上了每天变着方法讨吻的日子...

..............................

 

午饭过后,李熏然抱着希尧在小区的树林里散步,凌远陪他走完一圈就接完李睿的电话,说医院有事,自己得马上回去处理,从熏然住院到手术后的康复治疗,李睿和韦天舒他们替自己揽下了不少工作,现在不好再推给别人了,转身看了看这一大一小的,不放心地说:“熏然,今天的运动量也差不多了,我先送你们回去,然后得回医院一趟”

“嗯,那正好,一会儿你把昨天妈炖好的汤带两份到医院去,给少白他们喝点儿,前段时间尽麻烦他们了”  想到那时候少白还跟三牛哥抢自己的汤喝呢。

 

凌远抿了抿嘴说:“你倒是还有空想着他们,你前段时间最麻烦到的不应该是我吗,怎么不答谢你老公啊?希尧,你给评评理” 一边握了握希尧的小手

李熏然笑着说:“答谢你可不能用这么物质,这么肤浅的方式,我要好好想想” 转头瞥见希尧正把眼睛睁得大大地盯着凌远,一边吐着他的小舌头,他正纳闷儿为什么希尧始终有这个爱好呢,自己小时候难道也是这样?

“想什么呀,希尧的意思是让你先吻我作为报答” 凌远趁机解释道。

李熏然的脸又热了起来,低下头说:“我怎么没听见他说啊?”说完想起怎么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

 

“你忘了,他还在你肚子里面的时候,又一次我们也是这样隔空对话的啊,那时候你还说他还没出生就帮着我,他真的是这个意思,我没骗你” 凌远义正言辞地说完,就把脸凑过去。

 

李熏然低头听着凌远说的话,又认真想了想,好像是有那么一回事,刚抬头去想回答他,就被凌远的嘴唇贴了个正着,一大一小都在凌院长的怀里发着懵,而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此时在远处,有两双眼睛,正炙热地盯着他们看。

 

“老头子,那是咱们家熏然和凌远吧?有点儿远我也看不太清楚,好像是在做康复运动,你看那腰弯得多厉害,哎,凌远这孩子为咱们熏然,真是做得够多了” 

身旁的李局长朝她说的方向看了看,咳嗽了两声说:“太远了,看不清,走走走,咱们先上楼去吧”

...................................

 

韦天舒坐在凌远办公室一边喝汤,一边恶狠狠地盯着他,身上散发出的怨气连同样坐在旁边喝汤的李睿都感觉到了,最近也不知道韦三牛是怎么了,看见凌远就没一副好脸色。

“三牛,你最近是怎么了,凌远是欠你钱了,还是又扣你奖金了啊?” 李睿暂时只能想到这两个原因。

“看见他我就来气,要不是看在这汤是熏然让送来的,我才不喝!” 韦天舒还在为那件事生凌远的闷气。

“为什么呀? 你跟我说说是哪根筋不对?” 看他少有这么包的住话的时候,李睿反而有了探究的欲望。

凌远专心致志地看着手里的文件,本不打算理会他们的交头接耳,但最近每次韦天舒盯着自己看,都让他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就往那边暼了一眼,没想到刚好与韦天舒的视线撞上了,也来不及收回来,便跟他直说:“天舒,你对我有什么意见,说吧”

韦天舒却把碗一放,起身说:“哼,想知道啊?我偏不说,就让你膈应” 说完就把旁边那个没动过的汤桶提起来,往门外走去。

“诶诶...你把汤拿去哪儿,少白还没喝呢?” 李睿朝他背影说道。

韦天舒背对他们摆摆手说:“我就是给她送去,凌院长没把咱们当自己人,咱们还是少在院长办公室进进出出的好” 说完人就出去了。

 

凌远心里一片茫然,怎么去跟他计较,心想是不是前段时间大家为自己和熏然的事忙前忙后的,自己却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生气了?应该也不可能啊,他们几个是多好的关系,怎么会在乎这个,一定是别的什么原因。

凌远想了想说:“小睿,你帮我组织一下,这个周末咱们大家聚聚吧,在外面吃或者在我家里都行,你们决定”

 

李睿听见这突如其来的邀请,也有点儿搞不清状况,认真地问凌远:“你们俩没事儿吧?你到底哪儿招惹他了啊?”

“我哪儿知道他发什么疯啊,最近大家都那么忙,就当是他压力太大,偶尔有点儿脾气也正常吧,你记得帮我转告他们”

 

“行,我这就去跟他们说” 听他勉强的解释,李睿也只能勉强的接受了,这两个人也不是第一次闹别扭,汤也喝完了,回去做事吧。

-----------------------

 

院长:我到底哪里惹到他了?

花里胡哨:额...那个,院长,要不您先摸摸看白大褂里面的那张纸还在不在?

院长:你过来,我的手术刀在哪儿...

花里胡哨:我...那个还要去看欢乐颂,我是爱你的,拜拜~~~~(趴在地上朝办公室大门匍匐前进...)

评论(60)
热度(64)

© 是花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