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相信 世上竟有未曾一面 就生死相随的爱情

【亲爱的左凌右李】

『答应我,那天走失了人海,一定站在最显眼路牌,等着我,一定会来』

--------------------

第34更  My Sunshine

 

“各位女士先生们,半小时后我们将抵达乌尤尼,当地时间是下午两点十分,上午有降雨,目前天气晴朗,气温是华氏68.4度,谢谢。Ladies and gentlemen,  We’ll arrive in ...”

 

凌远听到广播,放下了手里的杂志,转身看到李熏然俊秀的睡脸,不知梦到什么甜蜜的事,睡着了嘴角还微微倾斜往上,凑过身去将他身上有些滑落的毯子往上拉了拉,动作极轻,像是深怕扰了他的美梦。

途径迈阿密、拉巴斯转机过来,一路上凌远都呵护备至,加上同行的好友亲朋帮忙照顾也十分细心,所以李熏然除了正常的疲倦,身体状况一切良好,离他们位置最近的是简瑶和薄靳言,其他人都隔了有至少两三个座位,听见即将到达目的地,简瑶从座位中探出半个身子看了看熏然那边,又缩回了座位里去,转头看着自己身边的薄靳言,正翘着二郎腿闭目养神,一阵没来由的感慨,小声说道:“靳言,有你真好”

“典型的创后求安慰心理,早就跟你说过了,没事别往李熏然那边看,不过鉴于你刚才的表白,我赦免你,赦免你的求好心切” 薄靳言眼睛还是闭着,气定神闲地说。 

简瑶没生气反而眼冒桃心崇拜地看着他说:“我有时候真怀疑你有两双眼睛,两双耳朵”

薄靳言满意地笑了笑就没再说什么。

 

厚厚云层里夹杂着金色的光,透过有机玻璃照进来的光束十分热情,叫醒了还在甜睡的人。

凌远自刚才就一直侧着身体,眼含笑意地凝视这张脸,见一道道光束在他眼皮上拂过,才转身去关上机窗,回头再看他睫毛微动,悠悠地睁开了眼睛,视线还没对焦,又有些迷糊地眨了两下。

“没睡醒?”

听到声音,李熏然抬了抬眉转头看到凌远,随之绽开一个亲昵的笑容:“梦到你了”,拿掉了身上的毯子。

“睡着还笑那么甜,你要是说梦到了别人,那我就要考虑开庭审问你了”凌远拿过毯子,轻轻拉着李熏然的手,搓了下他无名指上的戒指。

“你又不是法官”

凌远凑近了额头说:“我为我爱的人开庭,审问他的心”

“肉麻~”笑着把凌远推开后,直直腰,拿了面前的瓶水喝。

 

广播里的声音轻柔:“各位女士先生们,飞机正在下降,请您在原位坐好,系好安全带...”。

 

...............................

 

盐宫旅馆是世界上唯一用盐建造而成的旅店,这里就是他们今晚要落脚的地方,凌远也算费了些劲才提前定到房间,一行十多个人就占据了这里一半的标间,凌远和李熏然的套房在最里面,陆续走过了几面墙,大家才回到自己的房间稍作整理,墙面上都挂着警醒的小牌子,上面写“Do not lick the wall(不要舔舐墙壁)”,因为这里所有的家具都用固态盐做成,舒适程度却丝毫不亚于传统意义上的宾馆,盐能保存白天吸收的热量,就算在夜里也不会感到寒冷。

套房很宽敞,沙发和床都是盐做的,看上去像冰激凌雪糕,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凌远蹲下身来打开行李箱,拿出了一会儿要穿的礼服,李熏然从洗手间出来看见,就过来帮忙。

“熏然,喜欢这里吗?”

“喜欢啊,你说要是希尧来了会怎么样?”

“我猜,也许他会把这里的家具和墙壁都舔一遍”

“好吧,也许你是对的”

 

两人不紧不慢地换好衣服,就听见了敲门声,李熏然走过去开门,是薄靳言和简瑶来了,他们也已经换好礼服。

“请教两位,我不太懂人情世故,已婚人士当人家伴郎合适吗?”

 凌远也走到了门边,笑着说:“其实已婚的人,才最能体会婚姻对于两个人的意义,邀请你和简瑶来担任再适合不过了,再说谁规定了懂得人情世故就是对的呢?”。

“同意!”薄靳言会心一笑。

凌远没说话的两人,互相递了个眼神,心中暗自说着:真是奇人自有谬论~

四个颜值都居高不下的人,站在房门口说笑差点忘了正事,“诶,你两戒指还没给我和靳言呢”。

简瑶这么一说,两人才取下了订婚时候的那对戒指,递给她和薄靳言保管着,李熏然关上房门后,两对情侣便各自挽着爱人的手走了出去。

 

 

十月份,北半球已经进入隆冬时节,而正处于夏季的南美洲国家则恰好相反,这里的白天温度适中,空气宜人,天和地连成一片。

李熏然终于来到了凌远说的大镜子,他们要在这个冰河时代的产物上举行一次婚礼,这里除了一望无际的盐滩,还有粉红色的火烈鸟和千年的仙人掌,周围亮晶晶闪动的是盐堆,一望无际的蓝色背景上,飘着大朵大朵的棉花糖,倒映在盐沼地堆积的雨水上一览无余,乌尤尼以一副与世无争的姿态,却让人犹如置身于仙境。

 

自从上次两人在教堂前举行了订婚仪式,便入了西方的基督教,凌远说大家的祈祷很灵验。

两个英俊的男人西装笔挺,再次相对而立却有了恍如隔世的错觉,这次没音响,没话筒,没主持人,也没有所谓的仪式或良辰,只有湛蓝的天与一望无际的洁白盐粒在天边交汇。

他尽量用众人都能听见的音量说:“在上帝以及今天来到这里的众位见证人面前,我凌远愿意跟李熏然结为永恒的伴侣,从今时直到永远,无论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将永远爱着你、珍惜你,对你忠实,直到永远,你愿意吗?”

“我愿意,并将用终生的时间,去捍卫以上属于我们的誓言” 他回应,但不确定除了凌远别人也能听见,不过他知道上帝一定能听见。

薄靳言和简瑶站在他们左右,一边潇洒,一边可爱,递出戒指后各退一步,这是属于他们两人的契约,两根指尖穿过两个圆,小圆环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

诸位见证人手拉着手把两人围在中间,李睿喊了声:“一、二、三,祝凌远李熏然,新婚愉快,呜呼~” 后半句是大合唱。

“亲一个,亲一个... ...” 

在此起彼伏的起哄声中,李熏然笑弯了眉眼,却脸颊微红,见凌远一下凑了过来,便抬手抵住他的肩膀,凌远对大家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再将那只抵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移到自己心脏的位置紧紧握住,另一只手伸出去搭着李熏然的腰间,一把将人揽到自己眼皮底下。

李熏然只好闭上了眼睛,任由薄薄的唇瓣被贴上柔软,任由空荡的口腔被湿润占满,凌远的吻总是习惯性的由深至浅,那张狂后细腻的触感,又让人无法抗拒,他想起法国诗人雅克的《公园里》

一千年一万年

也难以

诉说尽

这瞬间的永恒

你吻了我

我吻了你

在冬日朦胧的清晨

清晨在蒙苏利公园

公园在巴黎

巴黎是地上一座城

地球是天上一颗星

 

这次李睿他们拿着的可不是手机,而是”长枪短炮”了... ...

 

李熏然的脸好像比之前更红了一些,凌远温柔地看着他,问了声:“还好么?”,见他不说话只点头,又问:“说话”

“不能更好了” 李熏然低声说。

“那怎么行,相信我,今晚的我们会更好” 不等李熏然发问,就牵起他的手快步走出了大家围起来的圆,拉开距离后凌远才将步调放缓,身后是李睿的抗议声,是韦天舒的埋怨,还是像简瑶与薄靳言一样的沉默寡言,凌远不需要管,他只管牵着李熏然的手,和他一起走在盐沼地上,走在云端的湖面,两人谈笑风生,流动着爱意,看着彼此的眼笑成了一条线,很傻,却很甜。

 

..............................

 

“熏然,它有个美誉叫天空之境,你看,天空映在盐沼里世界只有蓝与白,湖面像镜子, 清澈透明,我想在那个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把戒指套在你的手指上,听你说我愿意之类的话,然后咱两手牵手的走在云端一样的地面开怀大笑,一直走到天荒地老,好不好”

 

“好,什么时候去?”

 

“等你好了,我们就去”

 

-------------------------

 

 

我们还没好好翻一翻那错过的几年 

 

那些迷惘路口有你陪我流泪的夏天 

 

阳光刺眼有心跳的交响乐 

 

想靠近一点再看清一点昨天 

 

我们曾经尝试不顾一切肤浅的快乐 

 

才会一不小心的让成长偷走了什么 

 

时光过客还来不及去迎合 

 

胸口的微热总是恨不得把你守护着 

 

 

You are my pretty sunshine

 

没你的世界好好坏坏只是无味空白 

 

答应我哪天走失了人海 

 

一定站在最显眼路牌 

 

等着我 一定会来 

 

You are the pretty sunshine of my life

 

等着我不要再离开 

 

怕是青春还没开始就已划上了句点 

 

怕是我们还没熟络就已生疏的寒暄 

 

往事浮现没完的故事绵绵 

 

时间还在变我们还在变但请你相信 

 

You are my pretty sunshine

 

没你的世界好好坏坏只是无味空白 

 

答应我哪天走失了人海 

 

一定站在最显眼路牌 

 

等着我 一定会来 

 

You are the pretty sunshine of my life

 

等着我不要再离开

评论(3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花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