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相信 世上竟有未曾一面 就生死相随的爱情

【蔺为顽石】

§章二 初见§

 

所谓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者,琅琊也,自古以来,琅琊山便享有“蓬莱之后无别山”的美誉,山顶有一医馆,四面青翠环绕,流水潺潺。

传闻馆内医者为蔺姓,生无宏图之志,偏爱闲云野鹤,但时有病者求医,定会援手施治,凡经他医治过的病症,无论疑难几何,一概药到病除。

长此以往,病愈者口碑相传,倒引来许多慕名之士,有达官显贵,有江湖草莽,诊金时为珠宝金银,时为木柴野鸡,更有难以钱币所衡之物,而数年后世人才醒知,那琅琊山顶的医馆,可治江湖之疾,亦可治庙堂之疾,医馆与山齐名,琅琊阁从此冠绝天下。

 

 

拂晓.茶室

 

“爹,外面又来个病秧子,烦请您老去瞧瞧”十来岁的少年,手中提了个鸟笼立于门外,不咸不淡地说道。

老阁主仍专心翻阅手中的书本,闻声也未抬头,只问:“何病?”

“老子不信儿子,君臣不合”说完又将身蹲在门外,逗起笼中那彩翼鸟来。

老阁主抚了抚胡须道出:“晨儿去吧”

 

“人家是找您看,每回都推孩儿去,您看孩儿这里也有正事儿呢... ...”

“诶哟...您怎么老爱扔茶杯,有话咱们好好说行不... ...”

“好好好,孩儿替您去,成了吧”

 

少年起身用手掸了掸洒在衣襟上的茶水,又对屋内之人悄悄做了个鬼脸,旋即提起鸟笼跑得飞快,老阁主勾了勾嘴角,缓缓弃下手中的紫砂壶。

 

 

午时.山顶

 

少年一袭白衣,点剑而起,轻盈如燕,长发随剑风摆动,旋身剑出,几道银光起落嘶嘶破风,落叶纷崩离散,蔺晨陡然收势,捎步上前,是那只绑着玄色脚环的白鸽回巢了,正欲将其取出阅览,身后已达步履声。

 

“古人有云,观渊鱼者不祥,窥人秘者惹祸”

 

蔺晨闻声,忽的懈了肩膀,口中小声嘟念:“哼,下回将食槽搬山脚去!” 随即转身殷勤说道:“爹,终南山来书,孩儿是正要给您送去呢”说完便取出书信规规矩矩递与父亲。

老阁主接过,但笑不语,阅完即毁于手中,转念问道:“当真想去?”

“当然想呃... ...去哪儿?”蔺晨率意应道,转念又怕有诈,话音陡转了个八度才落。

老阁主似随口吐出三个字:“终南山呐”

“想去,想去,我做梦都想去呢,何时动身?”蔺晨忙接过话来,抑不住欣喜地睁大了眼睛。

老阁主转身踏着步子边走边道:“今晚,即刻随我去换副皮囊”

“是,全听爹安排”蔺晨紧随老阁主而去,随手往后一掷,剑身飞入石隙中,只露了剑首。

 

子夜.终南山

 

几个小道士守立在终南山脚下,不时伸着脖子张望,见来人,急急去迎。

“扰师傅清修,徒儿惭愧,但小师弟他... ...这位是?”见掌门身旁的小童十分眼生,带头的师兄话说一半便打住了。

王赤诚幽幽吐出两字:“药引” 见众人诧异,又附上三字:“圣灵珠”

众人皆已恍然,便不再多言,只是那小童却心生疑惑‘爹搞什么啊,我?药引?’,却又因来之前的约定,而不敢随意开腔,只能静观其变。

 

一行人来到了地宫中,殿中央的玉床寒气四散,横躺床面的小身躯,正是前几月刚入了门的小师弟——石太璞。

“日前,小师弟突发昏迷之症,把了脉象,又见他胸前的火印鲜红如血,便想起师傅离开当日交代徒儿的话,把小师弟放到了地宫的寒玉床上” 说话的弟子是王赤诚的入室首徒,玄洛。

待他说完,王赤诚也探清了脉象,转身对众人说道:“玄洛,你带大家出去守着”

“是,师傅!”

 

见一众人等退出了殿门,蔺晨急切地问道:“什么药引?什么灵珠啊?”

“晨儿,圣灵珠就在你体内,我要借它灵力压制咒印”话落抬手一挥,蔺晨便不由支配地悬空而升,口唇微启,一刺目光亮迸口即出,灵珠透着玄色的微光。

蔺晨早已惊得变了脸色,身体根本不听使唤,嘴里更是连气音也挤不出。

王赤诚... ... 不,应是藏于玄帝观掌门人王赤诚皮囊之下的蔺老阁主,随即运起一股真气,将灵珠吸至寒玉床旁边,引出缕缕玄色的灵力,缓渡到石太璞体内。

 

顷刻间,那胸前的火印色泽渐变至淡粉,蔺老阁主才将灵珠送回了蔺晨体内,蔺晨的双脚缓缓触地,除了灵珠在身体中进出时,似感到有水流柔柔穿过喉咙,便未再有异样,而且凉凉的,还很舒服呢。

蔺老阁主即刻取出袖中的小瓷瓶,倒出一粒药丸,给小太璞喂下。

 

蔺晨脚一沾地,就用手拍着嘴呸了几声,又摸着自己的脖子、前胸、后背原地打了个转,眼珠子前后左右地看,像是在寻什么稀奇玩意儿,见未寻到,终于压抑不住好奇之心。

“爹,不打算和我解释解释吗?!”说着便举步上前,跳上寒玉床一侧坐着,屁股刚触到床面,便一个趔趄滑下地来,激得他打了个寒颤,“这床寒凉刺骨,怎么他还睡得着啊?”

蔺老阁主见状竟嗤笑一声,问道:“你要我先答哪个?”

“后面这个”蔺晨摸着冻疼的屁股,嘟囔着说道。

 

老阁主看了看那雪白的小脸,摆头道:“这寒玉床,是从极北苦寒之地而来,由数百丈坚冰之下挖出的寒玉制成,坐卧其上,抵消心火毒物有奇效,亦可助炼内功成倍增长,初时坐上奇寒难熬,得运全身功力与之相抗,久而久之方可习惯” 

“这孩子身负毒咒灵印,发作时如有烈火在胸,为师未替他寻得解法,这天下至阴至寒之物可暂缓他心火,压制疼痛”

 

蔺晨听罢,即刻运了内力再坐于床面,果然比方才好了许多,无意中碰到那冰冷的小手,下意识瞄了一眼,视线不自觉往上探去。

小孩儿双目紧闭,睫毛密长,映出月牙般的暗影在眼窝之下,肤似冰雪,唇色微粉,当真好看,不自觉脱口问出:“爹,这小孩儿叫什么?”

 

蔺老阁主手拂胡须道:“太璞,石太璞”

 

“石,太,璞...呵呵,真是莲花出淤泥,美玉出顽石”蔺晨再瞧了几眼,竟有些恍神,低声叹道。

 

睇见蔺晨面露奇异之色,蔺老阁主重复喊了他几声,才听他应道:“诶,怎么了爹?”

“晨儿适才为何事心不在焉?”阁主直言,只见蔺晨笑得缺心少肝的,正欲再问,忽闻稚嫩童声。

小太璞刚一醒来,就被一张大脸占满了视线,那张大脸不知为何地痴笑着。

 

“嗯... ...你是谁?”

 

蔺晨这才看清,那双澄澈透亮的眸子,如黑珍珠般望着自己,脱口便要道出自己的真名真姓:“蔺... ...你管我叫什么名字呢,你叫石,太,璞是吧” 那一字道出,堪堪又转了几个弯。

---------------------

对比两人的童年生活,真是两个极端

不过终于相遇了... ...(*^__^*) ,章三就要长大咯~

评论(15)
热度(20)

© 是花花啊 | Powered by LOFTER